乌方因条件不满意拒绝谈判后 俄军继续开展攻势

2022-02-27 10:32

(图源:东方IC)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2月26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公告,称俄军部队25日在基辅政权发表准备进行谈判的声明后,暂停了在行动地区的主动攻击。在乌克兰方面表示放弃谈判进程后,26日所有部队均按照作战计划在各个方向继续开展攻势。在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的火力支持下,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部队对乌克兰武装部队阵地的进攻也继续取得成功。卢甘斯克部队继续向西北方向的卢别日诺耶镇推进。

俄国防部称,乌克兰民族主义分子武装配备了大口径机枪或迫击炮越野车,但这并没有阻止卢甘斯克部队的前进。自特别行动开始以来,卢甘斯克部队已向前推进46公里并控制了夏斯季耶和木拉托沃镇。向顿涅茨克西部方向的彼得罗夫斯科耶推进的部队又前进了10公里,并控制了3处居民点。

俄国防部称,2月25日晚,俄舰队从蛇岛撤离82名乌军投降士兵时与乌克兰海军舰艇发生交战,部分乌军舰伪装成民用船只攻击俄舰队。交战中6艘乌克兰海军舰艇被摧毁,乌军投降士兵无人受伤。俄乌舰队交战时,美国无人机一直在交战地区上空巡逻。俄国防部认为极有可能是美国的无人机将乌克兰军舰引导向了俄罗斯黑海舰队的船只。

俄国防部指责乌克兰政府向居民分发小型自动武器、榴弹发射器和弹药,认为乌克兰平民参与民族主义者组织的敌对行动,将不可避免地导致不幸和伤亡。

通报指出,俄军情报继续显示乌克兰民族主义者不仅在基辅,而且在乌克兰其他城市的居民区部署火箭炮和其他炮兵部队。俄国防部称,乌克兰领导层多次表示没有使用平民做掩护,也没有在城镇部署重武器的谎言,将会带来严重的后果。

俄罗斯国防部再次强调,俄罗斯武装力量没有对乌克兰城镇的居民区进行任何攻击,乌克兰居民应当要求基辅当局立即将所有重型武器撤离居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