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继续使用俄能源:“短期内完全杜绝俄进口能源是不可能的”

2022-03-08 10:27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欧盟委员会希望在3月8日提出与俄罗斯快速脱钩的计划,美国也正在考虑实施石油禁运,而德国则想要继续从俄罗斯进口能源。德国总理朔尔茨当地时间7日明确表态称,短期内完全杜绝从俄罗斯进口能源是不可能的。

朔尔茨解释说:“目前没有其他方法可以确保欧洲的供热、交通、电力供应和工业能源供应。来自俄罗斯的能源对于公民的日常生活来说至关重要。这也是为什么欧洲有意将能源供应排除在制裁之外。”数月来,德国联邦政府一直在与合作伙伴商讨俄罗斯能源的替代品,朔尔茨坦言:“这不会在一夜之间就实现。所以我们决定继续与俄罗斯在能源供应领域展开合作。”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此前也表示,停止从俄罗斯进口能源固然是制裁的选项之一:“但目前来看,最好不要采取这一步。”

德国的化石燃料高度依赖俄罗斯。根据联邦经济部发布的数据,俄罗斯在德国化石和天然气进口中所占的份额约为55%,煤炭进口约占50%,原油进口约占35%。而在欧盟范围内,约有40%的天然气进口来自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