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5天5城放宽购房政策;清明档票房同比降近九成;比亚迪否认将进行新一轮涨价;马斯克成推特最大股东

蒯思函2022-04-06 12:09

 事件关注

5天5城放宽购房政策4月5日,兰州出台了降低个人购房门槛的措施,这是继大连、衢州、秦皇岛、绵阳后,4月以来仅5天内第5个放宽购房政策的城市。业内人士认为,像大连、衢州、秦皇岛、兰州等市场信心尚未明显恢复、短期调整压力较大的城市,需求端政策放松力度加大,有利于促进合理购房需求的释放,平稳市场预期,对购房者置业预期改善、市场企稳复苏有积极作用,预计后续或有更多城市跟进。(证券时报)

【商务部:1-2月服务出口4675.8亿元,增长39.4%】据商务部网站消息,今年1-2月,我国服务贸易继续保持较好增长态势。服务进出口总额9534.8亿元,同比增长33.5%;其中服务出口4675.8亿元,增长39.4%;进口4859亿元,增长28.3%。服务出口增幅大于进口11.1个百分点,带动服务贸易逆差下降57.6%至183.1亿元,同比减少249.1亿元。

【国家发改委:推动北斗应用深度融入国民经济发展全局】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十四五”时期,要紧紧抓住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全面建成和开通服务的重大机遇,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围绕我国经济转型和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以推动北斗规模应用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为目标,提高北斗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优化完善产业生态,推动北斗应用深度融入国民经济发展全局。

【清明档票房同比骤减86%】这是影院票房近十年来最冷清的清明档。数据显示,截至4月5日17时,清明档期票房收入1.12亿元,同比减少86%,若不含服务费累计票房收入仅1亿元。而十年前(2012年),清明档票房收入就达到1.45亿元(不含服务费)。

国家卫健委:45新增确诊病例1415其中本土病例1383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4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15例。其中本土病例1383例(吉林973例;上海311例;浙江17例;海南10例;四川10例;山西8例;黑龙江8例;辽宁7例;福建7例;广东7例;河北6例;北京4例;山东4例;天津3例;江苏3例;江西2例;湖南1例;云南1例;陕西1例)。

大公司

【比亚迪否认将进行新一轮涨价】针对网传“比亚迪将要新一轮涨价”一事,比亚迪汽车品牌及公关事业部总经理李云飞发布微博表示,此为不实消息。同时,比亚迪汽车官方微博也转发称,“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持有9.2%股份,马斯克成推特最大股东】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日前披露的数据显示,美国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持有社交媒体平台推特公司9.2%的股份,成为推特最大股东。文件显示,马斯克3月14日买入了推特7350万股股票,若以4月1日收盘价计算,价值达到近30亿美元。马斯克希望长期持有这些股票。(经济参考报)

【开拓药业:新冠口服药三期可有效降低轻中症住院或死亡率】开拓药业4月6日在港交所公告,普克鲁胺在伴有高风险因素的受试者中(特别是中高年龄组),能显著降低住院/死亡率。临床试验结果显示,普克鲁胺治疗轻中症新冠受试者的整体耐受性良好,安全可控。整个试验过程中,不良事件发生率分别为对照组7.9%及普克鲁胺组9.6%,其中大部分为轻度,最常见的不良事件为眩晕。(澎湃新闻)

【日本各大连锁便利店纷纷上调主力商品售价】据日本NHK网站报道,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日本几家大型连锁便利店纷纷上调了便当等主力商品的销售价格。其中,7-11日本公司自本周起,依次上调便当、面条类食品等约60种商品的价格,上调幅度为不含消费税售价的2%至15%左右;全家便利店也从4月5日起上调炸肉饼、部分炸鸡块等10种油炸食品的价格,上调幅度为含消费税售价的3%至12%;大型连锁便利店罗森也从3月上旬起,上调了三明治、米饭团等约50种商品的售价,上调幅度为含消费税售价的2%至14%左右。(央视财经)

A股午盘

【创业板指跌1.33%,房地产板块掀涨停潮】4月6日,三大指数低开,沪指早间维持弱势震荡,创业板指一度跌近2%,鸡肉、数字货币等概念股活跃,房地产板块大幅走强,光明地产等13股涨停。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2%,深证成指跌0.61%,创业板指跌1.33%。盘面上,房地产、家居用品、建筑等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航空、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NFT概念板块拉升】博瑞传播、美盛文化涨停,华媒控股、中文在线等跟涨。

【房地产板块走强】中华企业、栖霞建设等涨停,绿地控股、滨江集团等跟涨。

【半导体及元件板块走低】思瑞浦跌超10%,江丰电子、扬杰科技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