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应辽宁援沪蔬菜被扔垃圾桶:处理腐坏蔬菜导致误会

2022-04-18 15:05

4月18日,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人民政府官方微博发布消息:16日,一网民发布一则抖音称“辽宁捐赠上海的物资被浪费,扔进垃圾桶”,受到广泛关注。对此我们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查看了该条抖音,并了解情况,发现事实并非如此,现就有关情况作出说明。

14日,我们收到辽宁省捐赠的物资80份,此批物资用于分发给辖区内低保、重残、重点优抚对象等困难家庭。为确保能将新鲜的蔬菜送到居民手中,保证食品安全,我们安排志愿者对每份蔬菜礼包进行整理,发现由于经过长时间的运输颠簸,部分蔬菜已腐烂,便将已经发芽的土豆、挤碎的番茄、腐烂的黄瓜和包菜等蔬菜挑拣出来处理。

我们将整理好的蔬菜全部分发给了困难家庭,腐坏的蔬菜则扔进垃圾桶处理。由于在整理腐坏蔬菜时,使用的是原包装塑料袋,且处理方式不太妥当,导致居民产生误会,对此我们深表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