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棒王思聪半年后,麻闻多首次发声:香蕉娱乐要做潮流内容生产商

谢楚楚2022-05-24 11:4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楚楚 “我接管之前,香蕉娱乐的整体愿景是希望成为中国比较顶尖的娱乐经纪公司;我接管之后,希望它能成为一个潮流内容生产商。”5月23日,香蕉娱乐董事长麻闻多接受经济观察网采访时表示。

接手半年后,董事长麻闻多第一次对外透露公司发展新方向,称之为一次创业。5月21日,香蕉娱乐推出首个嘻哈女团MINT-X。

2021年11月2日,香蕉娱乐关联公司上海香蕉计划娱乐文化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王思聪退出董事长职务,由麻闻多接任。香蕉娱乐由王思聪于2017年创立,主营艺人经纪业务,旗下艺人林彦俊、尤长靖、傅菁、强东玥均由热门偶像综艺出道。

在文娱行业经历了极具动荡的一年后,香蕉娱乐为何要在此时推出女团?对此,麻闻多解释,不能把香蕉娱乐定义为一个偶像经纪公司,只不过时它一开始专门做唱跳型艺人,而最后艺人通过偶像综艺出道,“未来我们挑选新人和培养艺人出道,本身的逻辑不会变;其次就是我们不再做idol(偶像),除了规定以后不再有选秀类综艺节目,我们本身也比较拒绝饭圈文化。”

据麻闻多介绍,新推出的女团将会按照传统音乐人的道路出道,从创作作品出发,通过线下LiveHouse、音乐节等多种演出形式逐渐获得曝光。

在麻闻多看来,目前音乐人的道路的确很难,主流音乐人曝光机会越来越少,加上抖音、快手、B站等新媒体的出现,歌曲迭代速度非常快,很多歌会在短时间爆红,而爆红后也会迅速跌落,新一代歌再爆红,但从另一个角度看,年轻人当前的主观判断能力非常强,他会用自己的意识去判断这个是不是真的好,验证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例如说唱音乐从一个极其小众的类型开始变得普遍,那就是年轻人自己选择的结果。

接下来,香蕉娱乐会继续签约有潜力的rapper(说唱歌手)和先锋导演、编剧、艺术家等,推出对应的潮流文化产品,并涉足影视、电视剧的投资和制作。

“目前整个行业新人曝光机会比较少,综艺节目通道也开始越来越窄,这是整个行业的问题,加上疫情让整个线下演出越来越不可控。肯定会有公司倒闭有公司崛起,而剩下来的公司,一定会有更多机会。他们的储备更充足,市场占有率可能会变得更大。”麻闻多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文娱行业、文娱消费,聚焦市场动态和事件背后的人和故事。新闻线索可联系xiechuch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