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式飞盘狗

夜雨瞬间2022-05-31 06:30

自由式飞盘狗是一项非常有意思的休闲运动,比赛在一块宽约40米,长约60米的草坪上举行,场边每隔10米有一块显示距离的标牌。比赛由选手自带音乐,每一轮比赛的时长为90秒,中途不能少于60秒结束。

这是一种主人与狗相互配合的运动,主人在端线抛投飞盘,狗在飞盘落地前接住并将其带回交还主人,主人再次抛投…直至计时到为止。选手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尽可能多的抛投飞盘,以狗接住飞盘的距离远近及姿态定输赢。选手动作编排连贯、狗兴致高昂、奔跑速度快、爆发力强、且跃起在空中接住飞盘,可以得到好的分数。

比赛中主人和狗彼此之间的默契至关重要,训练有素的选手抛出的飞盘既不会过高,也不会过快,同时要又平、又直、还要尽可能远。而狗要熟悉主人的肢体语言,在选手即将做出抛投动作的时候就要提前奔出,还要熟悉主人飞盘飘飞的路线。一对优秀的选手,狗可以在50米开外的距离跃起在空中接住飞盘。

眼见得选手在端线侧身向前站定,做好准备后举手向裁判致意,当音乐响起选手猛的转身挥臂,飞盘如流星般笔直的向前飘飞而去;与此同时狗也似离弦的箭般窜出,风驰电掣一路狂奔追逐飞盘。

奔跑中的狗子双目圆睁,紧紧盯着前方头顶上的飞盘,四蹄翻飞速度奇快,当它追上飞盘的时候,就会找准时机凌空跃起,一个饿狗扑食叨住空中的飞盘,让人看的不由得拍案叫绝。在绿草茵茵的场地上观看这样一场比赛,格外赏心悦目。

图/文:夜雨瞬间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夜雨瞬间】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