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涉酒吧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29例感染者 朝阳全区娱乐场所停业整顿

郑琳娜2022-06-10 18:06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郑琳娜 6月10日,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61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涉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29例感染者,涉及12个区,职业构成多样。

在涉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29例感染者中,26例均于6月6日至7日前往过天堂超市酒吧(工体西路6号),1例为该酒吧工作人员,2例为到访人员的续发关联人员。

29例感染者涉及12个区,其中30岁以下人员占比超85%。到访人员涉及餐饮从业人员、公司职员等,职业构成多样。

6月9日0时至15时,北京通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例(感染者1970至1972),3名感染者去过同一家酒吧(天堂超市酒吧)。北京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对6月9日通报的感染者1970、1971、1972的标本进行基因测序,病毒均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基因序列比对结果显示,3例感染者均来自原有传播链,社会面依然存在隐匿传染源。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表示,由于酒吧人员密集,到访人员构成复杂,且存在未按规定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情况,增大了疫情防控难度,预计未来该酒吧到访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存在核酸筛查阳性的可能。

截至目前,涉天堂超市酒吧已判定密接4402人(含同时空人员),次密接52人。

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在会上介绍了该起疫情处置情况:

一是对全区酒吧、网吧、KTV、剧本杀等娱乐场所进行停业整顿,相关行业纳入重点行业人员防疫管理。

二是采取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社会面常态化筛查方式,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围绕涉疫重点地区进一步扩大核酸筛查范围。6月10日起,将对三里屯街道、朝外街道、呼家楼街道、团结湖街道、麦子店街道、左家庄街道、香河园街道、劲松街道、八里庄街道、东湖街道、亚运村街道、东坝乡、王四营乡、崔各庄乡、十八里店乡、平房乡、将台乡、南磨房乡、来广营乡、金盏乡、东风乡21个重点区域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继续对“快修保食洁”人员及酒吧、KTV、网吧、剧本杀行业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进行每日一测;其他街乡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

三是继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社会面防控。单位、楼宇、社区(村)及各类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查验要求,特别是加大餐饮、市场、“七小”门店、社区(村)等扫码查验情况监督检查力度,对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同时,强化科技防疫应用,截至目前,朝阳区3783个小区卡口已配备红外测温设备。

最新通报数据显示,6月9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8例,昌平区3例,朝阳区2例,西城区、丰台区、怀柔区各1例;普通型2例,轻型5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为社会面筛查人员。

6月10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1例(感染者1978至1998),朝阳区6例,昌平区4例,海淀区、大兴区各2例,东城区、西城区、丰台区、门头沟区、通州区、顺义区、密云区各1例;轻型11例,无症状感染者10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