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仪器回应芯片价格跳水:不属实 可能来自贸易商未经授权转售

沈怡然2022-06-16 20:5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自6月1日起,有消息称德州仪器公司(下称“TI”)紧急调整市场策略,并就下调模拟芯片出货价格一事通知多家客户,单颗价格从100元跌至20元。对此,6月16日,TI对经济观察网表示,相关报道中所提及的“TI就此类信息通知客户”的表述不属实。

TI是全球模拟芯片大厂,每年向超10万名客户销售产品,公司的客户分散,覆盖工业、汽车、个人电子设备、企业系统等行业,渠道遍布全球多国,有直销渠道,也有大量分销的贸易商。公司每年约有140亿美元收入来自模拟芯片,这类芯片属于周期性产品,会出现一定的价格浮动。

TI表示,公司不臆测市场对芯片的需求或者供应短缺何时会发生变化。欲了解公司产品最新的价格,可通过官网进行查询。

TI表示,有时候一些未经公司授权的贸易商也会从市面上获得公司的产品并进行转售,上述消息中所提及的价格信息可能也会来源于这些途径。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