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要闻回顾|国常会:进一步释放汽车消费潜力,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两部门:网络主播被封禁不允许换账号平台开播

刘荻秋2022-06-22 22:49

【国常会:进一步释放汽车消费潜力 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6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进一步释放汽车消费潜力,一是活跃二手车市场,促进汽车更新消费。对小型非营运二手车,8月1日起全面取消迁入限制,10月1日起转移登记实行单独签注、核发临时号牌。二是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车购税应主要用于公路建设,考虑当前实际研究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延期问题。三是完善平行进口政策,支持停车场建设。政策实施预测今年增加汽车及相关消费大约2000亿元。

【两部门:网络主播被封禁不允许换账号平台开播】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文化和旅游部共同联合发布《网络主播行为规范》明确,对出现违规行为的网络主播,要强化警示和约束;对问题性质严重、多次出现问题且屡教不改的网络主播,应当封禁账号,将相关网络主播纳入“黑名单”或“警示名单”,不允许以更换账号或更换平台等形式再度开播。对构成犯罪的网络主播,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违法失德艺人不得提供公开进行文艺表演、发声出镜机会,防止转移阵地复出。

【第七批国家药品集采工作启动 拟于7月上旬开标】日前,国家组织药品联合采购办公室发布《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文件(GY-YD2022-1)》公告,正式启动第七批国家药品集采工作,并拟定于7月12日开标。根据文件,本次国家药品集采品种共61个,涉及恶性肿瘤、心血管、糖尿病等多个治疗领域,包括阿法替尼口服常释剂型、碘帕醇注射剂、二甲双胍维格列汀口服常释剂型等。

【国资委:审议通过优化支持国企办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方案】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会日前已经审议通过优化支持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的方案,近期将会同有关部门履行报批程序。据了解,对于以医疗健康为主业的国有企业,将在纳入地方规划、落实资金投入、医院定级、职称评定、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获得政策支持,与政府办医疗机构享有同等待遇。

【八部门推动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八部门发布《关于推动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工作的通知》提出,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级行政区域内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的,2022年减免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3个月租金。

【三部门:将农村公共健身设施建设纳入各地健身设施建设补短板五年行动计划】近日,农业农村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十四五”农民体育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将农村公共健身设施建设纳入各地健身设施建设补短板五年行动计划、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提升工程和村级综合服务设施提升工程。加强乡村综合文化站、村级综合文化中心、文体广场等体育服务功能,加快补齐5000个以上乡镇(街道)全民健身场地器材,完善行政村健身设施并逐步向具备条件的自然村延伸。

【上海正研究策划新一轮线上线下高频互动促消费活动】6月22日,上海市服务企业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中小微企业助企纾困政策新闻通气会。上海市发展改革委相关人士表示,上海将在全面评估前两轮政策落实情况的基础上,动态刷新政策工具,不断充实政策储备。在促消费方面,上海正研究在“五五购物节”成功经验基础上,策划新一轮线上线下高频互动的促消费活动,发挥“政策+节庆”双轮驱动作用,积极营造消费热点。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刘荻秋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