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感谢信的背后:平安健康深度赋能“有温度的金融”

2022-06-23 11:44

“你们不负所托,将‘平安’温度深植人心,因为你们,让我加倍信任平安!”

近日,平安健康收到了一封感谢信。感谢信背后,是一趟有温度的就医旅程。

“前不久,公公在体检中发现肺结节。全家打听和紧急商量后,决定前往上海市胸科医院进行治疗。在三位平安健康陪诊人员极为专业的指导和帮助下,我们得以顺利入院,很快便进行了手术。从预约到就诊再到手术,仅仅用了三天。”

“可以说,如果没有她们,我们一家可能还在无尽等待治疗中……她们业务精通,分工有序,合作默契,楼上楼下分头预约排号,陪取号、陪就诊、陪缴费、陪检查,全程陪伴在我们左右。她们服务周到,在医院各个楼层的‘人海’中,一边沉着应对就珍环节中的各种突发状况,一边有条不紊地引导着我们去这去那。更令人觉得感动的是,当我们不在老人身边时,她们陪在我公婆身边安慰着老人。”

千里求医尽显“平安温度”

看到这封感谢信,陪诊团队小鹤(化名)很激动,她回忆到:

“患者查出肺结节,当地医院怀疑有癌症的可能,但需要做穿刺才能确定。由于刘小姐是平安保险客户,我们在接到紧急需求后第一时间预约了上海市胸腔医院的胸外科主任医师张杰。”

张杰医生是国内少有的同时掌握胸腔镜、腹腔镜、食管镜、气管镜“四镜”的胸外科医生,在肺、食管、贲门、纵膈等恶性疾病临床诊治方面有丰富经验,专攻微创手术和内镜下的外科治疗。近一年内,张杰医生已经通过平安健康平台接诊超100例患者,其中百分之六十的患者已经成功实施了手术治疗。

张杰医生在仔细查看老人的各项报告,并详细线上沟通后,判断老人基本可以确认为癌症,并让刘小姐尽快来沪就医。

“我们当时抓紧时间为刘小姐安排来沪行程,分享给她当地政策,叮嘱她提前做好包括核酸报告在内的一系列准备。”

“我们在前期已经完成了挂号预约、前置材料提交和手续办理这些准备工作,再加上对整个排号、门诊、检查等流程十分熟悉,所以极大限度地缩短了各种等待的时间。”

最终,老人顺利接受了张杰医生为其实施的手术。看到亲人转危为安,刘小姐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

从陪诊到术后康复,多维赋能“有温度的金融”

在这趟不远万里的求医之旅中,刘小姐是幸运的。但每一位平安客户享受到健康权益的背后,绝不仅仅是幸运那么简单,而是平安健康整个体系不停地完善。

“优质的医生资源就是医疗服务能力的保证”,在读完刘小姐的感谢信后,小鹤感叹到:“在刘小姐之前,也有很多客户反馈:有位高管客户之前得了神经性皮炎超过9年的时间,看了几年的时间都没有什么好转,最后被廖万清院士治好了;还有,一位42岁的银行客户,得了慢性胃炎有超过十年的时间,求医问诊不下几十次,在李佃贵国医大师的治疗下,两周病情就有了明显好转。”

医疗服务能力一直都是平安健康的优势。据悉,作为头部平台,平安健康在核心医生资源建设层面占据优势,其签约的医生在中医科已有中医皮肤科顶尖专家秦万章、国医大师李佃贵等入驻;妇产科已有上海市中医文献馆中医妇科主任医师、蔡氏妇科第八代代表性传人黄素英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家邱丽华主任等入驻;皮肤科已有长征医院廖万清院士担任平安健康首位“互联网皮肤病专科首席专家”,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张江林、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席丽艳等专家也已入驻。

除了名医资源,平安健康通过家庭医生将所有线上线下服务串联起来,借由“到线、到店、到家”的服务方式,以及完善的供应商管理体系,提供更加顺畅的全流程一站式服务。

“随着体系的不断完善,我们将持续深化探索综合金融渠道,致力于更全面地为保险及综合金融客户提供高品质的医疗健康服务,从而带动客户数、客户黏性、客户认可度等增长。”平安健康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医疗健康+保险”协同效应渐显

“医疗健康服务不能仅理解为简单的生病后问诊,在它跟保险金融产品结合后,从预约挂号到陪诊到后续康复,发挥了更大价值,这也让我的使命感更加强烈。”小鹤坚定地说。

在HMO模式不断深化下,平安健康持续加强B端的服务力度,为企业客户提供更多元化的定制服务,涵盖健康、亚健康、疾病、慢病及养老管理等不同的场景。在和保险产品合作中,与平安寿险共同推出的“臻享run”,将医疗健康权益内化进保单,重疾险保单用户无需额外付费即可享有重疾专案管理、实时音视频问诊、健康管理服务等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

平安健康还与部分央企合作HMO保险直赔项目,平安健康作为服务方,依托平安健康险为支付桥梁,给央企提供购药直赔、在线问诊、视频问诊、门诊挂号、名医挂号、名医住院的服务权益,并与健康险进行结算。截至去年底,该项目用户渗透率实现了44%,企业人均问诊2.47次,取得了客户的高度评价。

据了解,平安健康在去年四季度战略深化改革后,正在集合力持续探索与践行HMO模式,也就是通过保险与医疗资源的打通、协同,利用前置化的健康管理和就医服务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让用户少生病少花钱,还能降低保险公司相关保险业务成本,实现医药险产业链融合共赢。未来,平安健康将坚持“省心、省时、省钱”的价值主张,为用户构建全场景的健康守护,助力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