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六花样年华 遇见更好福田

资讯2022-08-28 11:44

1996年8月28日,福田汽车正式成立,距今已26年。

对人生来说,26岁是最值得珍惜的花样年华,而对福田汽车而言则是站在两个“千万辆”交汇口的新起点,以少年之姿重新启程,为下一个千万辆的目标奋发聚力。

翻开福田汽车的发展史,“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把可能变成现实”的奋斗精神与创新的基因已牢牢地扎根在每一位福田人心中。

实力为行业抒写“福田传奇”

从“百家法人造福田”开始,到实现“四年三大步”的历史性跨越,从“2020战略”发布再到今天的“二次创业”,福田汽车从名不见经传的新兴汽车企业跃升为全球商用车行业引领者,在中国汽车工业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6年来,福田汽车经历巅峰,也曾面临挑战。2018年,福田汽车迎来了成立史上最深刻、也最剧烈的一次变革——“三年行动计划”,在“聚焦商用车”战略的指引下,福田汽车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进行大刀阔斧地改革和战略调整,让福田汽车又重新回到了高速、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

时间见证了奋斗者永不停歇的脚步,也见证了福田汽车26年来不断提升的产品和服务品质。26年间,福田汽车累计产销突破1000万辆汽车,用优异的产品和服务践行着福田汽车的使命:帮助客户在创业致富的道路上实现商业价值,为客户搭建奋斗者家园。

成就与荣耀从不缺席

每一次前行都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回顾福田汽车上半年,闪光时刻数不胜数。

1月20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年度评估报告(2021)》正式发布,福田汽车凭借先进的科技和技术成功入围“智能AMT”“高效、小速比、轻量化重型驱动桥技术”以及“低风阻技术”三项标志性技术成果,为商用车行业未来发展探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2月4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隆重开幕。作为本次冬奥会运输服务保障单位,在“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为理念的指导下,福田汽车共派出1600多辆创新科技产品参与到冬奥会运输服务中。其中515辆氢燃料客车参与服务保障工作,创下有史以来氢燃料客车服务国际级运动多项记录。福田汽车不仅延续了其“国有盛事必有福田”的光荣传统,还通过绿色科技产品向世界展现了中国汽车产业,乃至整个中国工业的科技实力与绿色风采。

1

3月份,在“2022 中国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暨企业标准‘领跑者’发布会”上,福田汽车携旗下四款新品参评,一举获得“企业标准领跑者”荣誉奖项,四款产品,涵盖重卡、轻卡、皮卡、VAN等车型,技术路线从传统燃油到新能源不等,均在各自领域达到了领先水平,充分说明了福田汽车在自主技术掌握上确已当起了行业“领军者”的称谓。而在3月底,328辆福田欧曼自动挡重卡从天津港发往海外,这是2022年中国车企出口海外的最大一笔自动挡重卡订单。

2

4月16日,神舟十三号返回舱成功着陆,三名航天英雄乘坐专机返回北京,福田图雅诺作为本次陆路接驳,以零风险、零故障的军工品质圆满执行任务,以中国航天的高度彰显了福田汽车的责任和担当。

5月,货运行业低位运行给司机带来巨大的运营压力,福田汽车积极响应国务院会议精神,以用户为中心,制定了一揽子卡友纾困举措,缓解司机资金压力,与卡友共渡难关。

6月,福田汽车凭借对ESG理念的积极践行和在氢燃料汽车领域取得的成就,与宝洁、可口可乐、百威啤酒等世界500强企业共同入选《财富》(中文版)企业ESG卓越案例,并成为榜单上优秀的整车品牌。

7月5日,福田汽车交付北京市首批氢燃料重卡,以科技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发挥头部企业拉动作用,示范京津冀、领跑氢能源,在我国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上立下新的里程碑。

3

7月26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九届世界品牌大会上,福田汽车以1915.16亿元的品牌价值,再创历史新高,连续18年将最具价值商用车品牌的荣誉收入囊中,这不仅是市场对福田汽车产销持续上涨势头的肯定,更是对其“以用户为中心,通过创新科技构建低碳、智能、高效、共赢,打造让用户自豪的世界级科技品牌”战略的褒奖。

4

聚力“二次创业”新征程

一次次技术的突破,一项项荣耀的获得,为福田汽车插上了高质量发展的翅膀。在科技、产品、质量等向上力量的综合交织下,福田汽车品牌价值连续18年位居商用车行业第一[4] ,助推销量持续走高。

特别是借势“双碳”目标以及第四次能源革命契机,福田汽车凭借“敢闯、敢试、敢赢”的奋斗精神,再次在行业变革浪潮中实现“加速跑”,果断在传统能源基础上开启新能源赛道,共同注力“二次创业”新征程。

在今年市场整体下行的背景下,福田汽车逆势翻红,1-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0044辆,同比增长163.28%,让我们看到了福田汽车品牌价值的认可度,也看到了其在存量竞争时代的终端开拓能力与转变应对能力。

26年来,福田汽车始终以客户需求为指引、以全场景覆盖为导向,孜孜不倦探索新能源汽车技术,并加速构建商用车绿色交通全场景专业解决方案,引领行业从传统的新能源商用车提供商向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为用户创造更高运营价值,打造新能源服务新标杆,也为商用车绿色低碳探索提供样板。

向下一个“千万辆”进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1996年8月28日,刚刚诞生的福田汽车还不足以站稳脚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每一步都走的惊心动魄。从微卡、轻卡后来延伸到了中卡、重卡,从微客、轻客延伸到中客、大客以及VAN和皮卡,通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福田汽车已然成为了中国品种全、规模大的商用车企业,并且连续多年取得行业销量名列前茅的辉煌成绩。

2021年4月2日,仅用25年,福田汽车就累计产销突破1000万辆,成为中国商用车行业产销均破“千万辆”的自主品牌,这是福田汽车25年快速发展的至高荣耀,更是其孜孜不倦助力汽车强国的崭新开端。

2022年8月28日,是福田汽车成立的第26周年,站在两个“千万辆”的交汇口,面对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以及新能源、智能网联业务的风起云涌,致力于成为科技与品质领先的世界级商用车企业的福田汽车,以“少年之姿”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弘扬“敢闯、敢试、敢赢”的奋斗精神,建立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观,奋战下一个千万辆,持续引领商用车行业高质量发展。

【预约试驾请扫码】

5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