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服贸会开幕倒计时!绿色创新迎未来,“双碳”主题成重点,这场专题会议不容错过

资讯2022-08-29 15:51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8月31日至9月5日举办。据国新办在23日的举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服贸会主题为“服务合作促发展绿色创新迎未来”, 从今年展会特点来看,展会规模及各方参与度进一步扩大,国际化和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升,组展办会更加突出绿色创新合作。

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在会上表示,今年服贸会更加突出“双碳”主题,新设环境服务专题展,全面展示生态环保、绿色节能新技术、新应用;更加突出数字科技新元素,在电信服务专题展中设置元宇宙体验馆。

今年,“双碳”一词跻身十大流行语前列,成为各行各业关注的焦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项长期且复杂的过程,助力“双碳”目标的达成,需要金融、科技、消费、制造业等各领域的群力群策。本次由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经济观察报携手主办的“2022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碳经济 经观论道”专题会议以“可持续发展进行时”为主题,正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

本次专题会议将于2022年9月5日下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303''AB厅举行,作为2022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绿色发展专题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本会议将聚焦“双碳”行动下重构各类新经济业态的发展方略,经济“三驾马车”在“双碳”形势下演变的新业态、新模式等热点话题。

会议特邀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祖康;国资委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原国资委党委巡视组组长赵华林;MSCI亚太区业务部总裁长泽和哉;MSCI ESG与气候研究部亚太区主管王晓书;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创始人兼主席保罗·狄金森;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WBCSD)中国代表处主任周卫东;中国人民大学生态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环境学院环境经济与管理系博士生导师蓝虹;中金公司研究部金融工程首席分析师刘均伟等学术界、经济学界、产业界代表莅临出席,共探“双碳”、金融、ESG、可持续发展等各领域的价值与机会,发掘绿色低碳时代背后的智慧与力量。

1

本次会议采用线下+“云现场互动”双模式,会议将于9月5日下午13:30在经济观察网、经观APP、经济观察报官方微博、网易视频、新浪财经、百度、爱奇艺、凤凰视频、搜狐视频、经济观察报视频号、抖音、网易视频、快手、知乎、一点资讯、一直播同步直播。

“碳”先机,向未来!9月5日,与您不见不散。

会务组咨询:

王丽娜  13811006823 wanglina@eeo.com.cn

贾寒冬   010-60910581 jiahandong@eeo.com.cn

李海鲁  13691235768  lihailu@eeo.com.cn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