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四川甘孜州泸定县、雅安市石棉县地震灾区抢险救援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央视新闻客户端2022-09-06 09:22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四川省“9.5”泸定地震抗震救灾省市(州)县前线联合指挥部9月6日发布通告,决定对G4218雅叶高速雅康段等通往地震灾区相关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管制时间

2022年9月6日6时起,结束时间另行通告。

二、管制路段及方式

(一)G4218雅叶高速雅康段多功至康定方向全线实施交通管制,需前往震区的中型及以上货车,应在多功收费站出站后办理通行证,无指挥部发放通行证的中型及以上货车禁止通行;其余车辆在多功收费站内广场掉头后可再驶入高速公路。

(二)在国道G318雅安市芦山县飞仙关、雨城区多营设置分流点,对通往地震灾区的车辆进行分流,无指挥部发放通行证的车辆禁止进入震区。

(三)在榆磨路新城阿尔卑斯转盘路口设置卡点,对所有车辆实施交通管制,无指挥部发放通行证的车辆禁止通行,辖区沿线车辆凭身份证通行。

(四)经G5京昆高速雅西段驶往石棉方向,在石棉收费站下站需前往震区的中型及以上货车,应在荥经收费站出站后办理通行证;无指挥部发放通行证的中型及以上货车禁止进入震区。

(五) 在石棉县新月桥与省道S217交叉路口设置卡点,对所有车辆实施交通管制,无指挥部发放通行证的车辆禁止通行,辖区沿线车辆凭身份证通行。

目前,地震灾区抢险救援力量已能满足需要,社会抢险救援车辆及力量请勿前往震区。各类应急抢险、医疗卫生、应急物资运输、建筑鉴定等车辆凭指挥部发放的通行证进入震区。通行证由各单位向雅安市、甘孜州应急管理局申领。所有车辆必须服从现场交警指挥,违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