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商务部征求对美国贸易政策审议关注和评论;复星:“监管部门要求摸底复星”子虚乌有;苹果市值一夜蒸发超1500亿美元

午间要闻2022-09-14 12:16

事件关注

【商务部征求对美国贸易政策审议关注和评论】据商务部网站9月14日消息,根据世贸组织贸易政策审议机构工作安排,世贸组织对美国第15次贸易政策审议会议将于12月14日和16日举行。届时世贸组织成员将对美国自2019年以来的贸易投资领域政策动向及其影响进行全面的审查与评估。美国是世贸组织主要成员和我国的重要贸易伙伴之一。为进一步了解我企业在对美贸易和投资过程中遇到的壁垒和歧视性待遇,以及我方对美政策措施的关注和评论,现公开征求公众意见。

【国家医保局:将启动口腔种植医疗服务和耗材收费专项整治】据国医保局网站消息,日前,国家医疗保障局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3946号建议的答复中表示,下一步,将贯彻落实《2022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精神,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提供的口腔种植牙服务,启动口腔种植医疗服务和耗材收费专项整治,加强口腔种植类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规范口腔种植类医疗服务项目和价格,降低偏高的医疗费用负担。

【国家统计局:9月上旬24种产品价格上涨,生猪价格环比涨4.4%】9月14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2022年9月上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显示,2022年9月上旬与8月下旬相比,24种产品价格上涨,26种下降。其中,生猪(外三元)价格为23.5元/千克,涨幅4.4%。

【30城实施房票政策,鼓励国企收购用作保障房等】今年来,多地政府出台相关政策盘活存量住房,包括鼓励房企收购滞销房用作保障安置房、推出房票安置措施等。据不完全统计,仅今年以来,至少包括河南郑州、江苏宜兴、河南开封、江苏南京等30城探索实施相关“房票”安置政策,以期拉动市场需求加快推进房地产行业复苏。(澎湃新闻)

国家卫健委:913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96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62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9月1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3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1例;本土病例19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25例,其中境外输入63例,本土762例。

大公司

【复星:所谓“监管部门要求摸底复星”纯属子虚乌有】就9月13日有关境外媒体报道“中国监管部门要求银行和部分国企摸底与复星系企业往来敞口”一事,复星回应称,所谓“监管部门要求摸底复星”纯属子虚乌有。据了解,复星已通过多个渠道向监管机构求证,中国银保监会未要求商业银行摸底复星的财务敞口,与复星合作的多家商业银行从未收到相关通知。(财联社)

【苹果市值一夜蒸发超1500亿美元】美东时间9月13日,美国三大股指全线下跌。纳指创2020年3月中旬以来单日最大跌幅,标普500指数、道指均创2020年6月中旬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大型科技股普跌,其中苹果和微软创2020年9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苹果市值一夜蒸发1541亿美元(约10672亿元人民币)。(每日经济新闻)

【推特公司股东投票同意马斯克收购该公司的交易】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9月13日,推特公司的股东投票同意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以440亿美元收购该公司并将其私有化的提议,尽管马斯克方面正在试图废止这一交易。

【三星电子和高通被指控在进口集成电路时违反关税法】据财联社9月14日消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收到了有关三星电子和高通违反关税法的控告。该控告指出,这两家公司在进口某些集成电路、含有这些集成电路的移动设备及其组件方面存在违反税法行为。

A股午盘

【创业板指跌超2%,超4100股飘绿】9月14日,A股三大指数早盘低位震荡,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1.02%,深证成指跌1.5%,创业板指跌2.01%。两市超4100只个股下跌。盘面上,油气开采、免税概念、航运概念、新零售、房地产等少数板块上涨;种业、电气设备、汽车、化工、券商、化肥等板块下跌。

【纺织服装板块走高美邦服饰涨停,聚杰微纤、泰慕士、梦洁股份等跟涨。

【零售板块走强】天虹股份、大连友谊等涨停,徐家汇、人人乐等跟涨。

【环氧丙烷板块走低红宝丽度跌近6%,怡达股份、奥克股份、永和股份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聚合优质财经资讯,为投资者提供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