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国家发改委:近日将投放第三批中央猪肉储备;洋码头创始人:不会跑也不会赖账;保时捷拟29日上市,估值最高750亿欧元

午间要闻2022-09-19 11:52

事件关注

【国家发改委:近日将投放第三批中央猪肉储备】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9月19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期,为增加中秋、国庆等节日市场供应,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投放了两批中央猪肉储备,近日还将投放第三批储备,并指导各地加大力度同步投放地方猪肉储备。根据已投放数量和后期投放计划,预计9月份国家和各地合计投放猪肉储备20万吨左右,单月投放数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投放价格低于市场价格。

【商务部:1-8月全国吸收外资8927.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4%】据商务部网站9月19日消息,2022年1-8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927.4亿元人民币,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6.4%,折合1384.1亿美元,增长20.2%。

【自然资源部:全国单位GDP建设用地使用面积下降40.85%】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9月19日上午,中宣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自然资源部有关负责人介绍,2012—2021年,全国单位GDP建设用地使用面积下降40.85%,国土经济密度明显提高。按照节约资源和绿色发展要求,建立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水平调查评估制度,促进资源综合利用,推动绿色矿山建设。

【国家卫健委:9月18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15例】据国家卫健委官网,9月1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5例;本土病例9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43例,其中境外输入128例,本土715例。

大公司

【洋码头创始人曾碧波:不会跑也不会赖账】据中国企业家杂志微信公众号9月19日消息,拖欠商家货款达2亿元,现金流恶化,总部人去楼空,员工大量流失……曾经红极一时的跨境电商洋码头正处在风口浪尖。近日,洋码头创始人曾碧波承认了上述传言,同时他强调,洋码头一定会还钱,“我不会跑,也不会是赖账的人”。曾碧波也坚信,洋码头不会倒闭,只要给洋码头半年时间,未来一定能把业务做好,但现在拯救洋码头的方案肯定只剩下并购了,独立上市比较难。

【爱美客回应股价波动:目前尚无政策端确切消息,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大势所趋】对于9月19日盘中股价波动,爱美客内部人士称,目前尚未有确凿的政策端消息,公司经营没有变化。该人士认为,医疗美容行业监管趋严,将引导和规范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行业中游头部企业、目前已规范化运营的医疗美容机构将获得更多市场机会,这有利于加速行业出清,推动医疗美容行业高质量发展。(证券时报网)

【万物云:拟全球发售1.17亿股,每股发售价47.1至52.7港元】9月19日,万物云在港交所公告,拟全球发售1.17亿股H股,发售价将不高于每股发售股份52.7港元,并预期不会低于每股发售股份47.1港元。9月19日(星期一)上午九时正至9月22日(星期四)上午十一时三十分招股,预期H股将于9月29日(星期四)上午九时正开始交易。H股的股份代号将为2602。

【保时捷拟于9月29日上市,估值最高750亿欧元】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18日,大众汽车表示,保时捷上市计划中的优先股定价为每股76.50-82.50欧元,将募资87-94亿欧元。报道提到,根据Refinitiv的数据,这一价格区间意味着估值在700亿至750亿欧元之间,将成为德国历史上第二大IPO,以及欧洲第三大IPO。大众公司表示,交易将于9月29日开始。大众公司总计将向投资者配售1.14亿股不具有投票权的优先股。(中新经纬)

A股午盘

【创业板指跌0.49%,旅游、酿酒板块大涨】9月19日,三大指数早间窄幅震荡,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16%,深证成指跌0.26%,创业板指跌0.49%。板块方面,汽车整车、酿酒、旅游酒店、煤炭、工业母机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游戏、软件开发、航天航空、纺织服装、医美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超1100只个股上涨。

【啤酒饮料板块走强惠泉啤酒、百润股份、兰州黄河涨停,迎驾贡酒、燕京啤酒等跟涨。

【汽车整车板块拉升】亚星客车涨停,赛力斯、金龙汽车、比亚迪等跟涨。

【数字货币板块走低】雄帝科技、宇信科技跌逾7%,神思电子、拉卡拉、证通电子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聚合优质财经资讯,为投资者提供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