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多地支持农民进城购房;菜鸟回应“双11”成立自营物流公司:消息不实;深圳国资再举牌中国宝安

午间要闻2022-10-13 11:58

事件关注

【多地支持农民进城购房:给予购房补贴、享城区人口同等政策】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至少包括吉林省延吉、吉林省吉林、江苏省泰州、湖北省黄冈、贵州省遵义、安徽省潜山、黑龙江省佳木斯、吉林省长春等城市出台鼓励农民、农民工进城购房的相关政策。地方政府多给予购房补贴、契税补贴等优惠政策,部分政策提及农民进城购房可享受户口迁移、子女就近入学(含转学)、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城区人口同等政策。(澎湃新闻)

【第三批集中供地进程过半,四季度土地市场成交料回升】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022年第三批集中供地22个城市中,有13个城市完成出让,共计成交涉宅用地223宗,收金3888亿元。其中,35宗地块溢价达到上限成交,占比15.7%。专家表示,整体来看,大部分城市第三轮土地出让热度有所下降,但流拍率保持低位。当前多地采用“少而优”的供应方式预计将持续。受去年低基数影响,四季度土地市场成交额或同比回升。(中国证券报)

【员工持股计划受追捧 年内已实施金额超245亿元】今年以来超亿元级别的员工持股计划不断增加,同时以低价,甚至零元实施的案例也不少,引发市场和监管关注。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0月12日)共有222家上市公司发布228份员工持股计划(以预案发布日为统计口径),相比去年同期的176份,增长26%。从计划持股金额看,今年公布的员工持股计划资金规模超过361亿元;其中已实施的员工持股实际金额也超过245亿元。从股份来源看,多数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股份来源为上市公司回购。(证券时报)

国家卫健委:1012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22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154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10月1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7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0例;本土病例32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52例,其中境外输入98例,本土1154例。

大公司

【菜鸟回应“双11”成立自营物流公司:消息不实】10月13日,针对近日市场传闻菜鸟将“以1.5亿元成立菜鸟直送科技有限公司”一事,菜鸟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消息不实。据了解,一位注册了菜鸟员工的用户于近日在社交平台透露称,菜鸟将在“双11”成立一家超大型物流公司菜鸟直送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5亿元,预计向全国招纳10万名菜鸟直送快递员,专门做快递送货上门,还要统一三轮车和工服。(北京商报)

【深圳国资再举牌中国宝安】10月12日,深圳国资旗下投资平台承兴投资再增持中国宝安564.2万股,6月6日至今,承兴投资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由9.7904%增加至14.7904%,持股比例变动5%,构成举牌。目前,中国宝安处于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状态,第一大股东为韶关高创,其持股比例为15.04%,深圳国资持股比例距离韶关高创仅0.2496%。统计发现,10月12日,深圳国资增持均价最低,为11.02元/股,8月24日至8月31日增持成本最高,均价14.78元/股,本次举牌深圳国资累计耗资约17.8亿元。(证券时报)

【润歌互动:10月17日在港交所上市】润歌互动10月13日在港交所公告,公司的股份将于2022年10月17日(星期一)开始,买卖单位为4000股。据悉,公司是一家中国运营的营销服务提供商,为客户提供全面及量身订制的营销服务。

【字节跳动据悉计划扩大音乐流媒体业务】据华尔街日报10月12日报道,知情人士称,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已开始就扩大全球音乐流媒体服务事宜与音乐公司展开磋商。字节跳动希望这项服务整合到TikTok内,并成为全球音乐分销的一个大平台。部分知情人士称,字节跳动近几个月讨论了在其他十多个市场推出其Resso音乐流媒体服务,该服务目前仅在印度、印尼和巴西可用。(财联社)

A股午盘

【创业板指涨1.09%,信创板块全线爆发】10月13日,早间A股三大指数低开高走,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16%,深证成指涨0.53%,创业板指涨1.09%。盘面上,信创板块全线爆发,板块内十余股涨停。数字货币、医药、医疗器械、种业等板块也涨幅居前;煤炭、房地产、石油、酿酒、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上涨个股超3800只,北向资金净卖出额超58亿元。

【绿色电力板块走强】深桑达A、晋控电力、建投能源、内蒙华电等涨停。

【国产软件板块拉升】科远智慧涨停,维海德、金山办公、中国软件等跟涨

【煤炭开采及加工板块走低山西焦煤跌近7%,中煤能源、晋控煤业、潞安环能等跌停。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聚合每日午间热点新闻、大公司事件、股市消息等,是一档提供全方位财经资讯内容的财经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