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建美学中国总经理丘汉华:每年引入1-2款创新产品

瞿依贤2022-10-21 20:4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瞿依贤 “在未来的新产品规划中,我们基本能够保证每年有一到两款全球前沿的创新产品引进中国市场。”10月中旬,艾尔建美学中国总经理丘汉华在进博会之前对外讲述了艾尔建美学最新的规划,他表示,在中国每年都布局新品上市,才能满足消费者的治疗需求。

艾尔建美学是研究型生物制药企业艾伯维的子公司,2009年进入中国市场,近年来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速度加快,目前已成为以上海为地区总部、在成都和上海设有两个承担医美专业教育重任的创新中心、以博鳌乐城为新产品先行先试基地、业务覆盖全国近30个省的医美头部企业。

目前,艾尔建美学在中国的业务主要分面部美学和身体塑形两大部分。从产品来看,面部产品包括已经上市的产品,例如肉毒毒素产品保妥适®,这款产品到2019年底全球销量总计突破1亿瓶,也是艾尔建美学的“利润奶牛”;此外,艾尔建美学在中国上市了乔雅登®家族的五款重磅产品极致®、雅致®以及丰颜®、缇颜®和质颜®,乔雅登®家族今年在全球已经生产和运输总计超过一亿支。

身体塑形产品有酷塑®,这款产品2018年在中国上市,今年进入了2.0时代,新升级的酷塑®也将在今年的进博会展出。

海南博鳌乐城先行区的“先行先试”已成为艾尔建美学旗下多款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桥头堡”。2019年12月,艾尔建美学把第一个医美产品Juvéderm® Volux®引入乐城。今年9月,另一个医美产品Juvéderm® VoliteTM在乐城落地、开始商业化。其中,Juvéderm® Volux®在乐城先行区完成了近100例临床数据的收集,这些数据一方面用于真实世界研究,另一方面用于支持注册。

艾尔建美学中国市场部执行总监田琳解释,目前艾尔建美学在中国没有设立实体的研发中心,但是博鳌乐城先行先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可商业化的模式。患者到海南去,可以在当地获批的医院里去直接接受相关的适应症的治疗,而且这些医生也是经过专业培训、有经验的注射医生。

田琳称,虽然看起来落地的都是玻尿酸的产品,但不同产品的特性和对注射技术的要求都不一样。Juvéderm® VoliteTM填补了目前国内以交联透明质酸改善面部和颈部细纹,同时改善肤质的市场空白;而Juvéderm® Volux®是国内首个应用于改善下颏和颌部面部容量的透明质酸钠产品。乐城的政策让患者可以在创新的试点区域接受到全球前沿的产品和治疗,这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新产品引入和落地,也是各方面的综合性创新。

丘汉华称,中国市场越来越大,中国业务也越来越重要,中国消费者对医美的新技术、新产品的需求非常旺盛。除了正在准备和推进中的功能性护肤品和皮肤护理设备,艾尔建美学中国将持续在面部美学和身体塑形两大领域深耕和拓展,包括新的产品和新的适应症。例如,在艾尔建美学全球已上市的产品里,还有好几款玻尿酸产品没有引入中国,正在加速相关工作;在再生材料领域,艾尔建美学也有相关的布局。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健康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医疗、医药、医保、医美等大健康领域的人物、故事、资本,微信号:yixian-er,邮箱:quyixi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