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看并购|强生& Abiomed:金风玉露相逢

明看并购2022-11-05 19:43

11月1日,世界上最大、最多元化医疗保健产品公司强生公司和心脏、肺和肾脏支持技术突破性世界领导者Abiomed宣布已达成最终协议,强生将通过要约收购方式收购Abiomed的所有流通股,预付款为每股380.00美元现金,相当于约166亿美元的企业价值。交易一经宣布,Abiomed当日股价大涨49.88%。

该交易扩大了强生医疗技术公司(JJMT)作为日益增长的心血管创新者的地位,提高了心力衰竭和康复保健领域的护理标准。不同于同体量的平台之间的并购,强生这次并购可以称为高大全和小而美的结合,各擅胜场。

强生的兵器谱里面又新添一件利器,成就了12个10亿美元的优先平台;而Abiomed一旦借用了强生的平台,加速新技术、新药物的推广,或将引来几何级数的飞跃。真可谓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对手”无数。

高圣学苑出品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明看并购】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