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车联荣获“第十六届中国汽车年会”2022年度自动驾驶科技企业奖

经观汽车2022-12-27 11:20

2022年12月23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韧性筑底,蓄力向新 2022第十六届中国汽车年会”圆满落幕。本次年会公布了2022第十六届中国汽车年会年度榜单。

蘑菇车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22年度自动驾驶科技企业”大奖。作为最早实践“单车智能+车路协同”技术路线的自动驾驶企业之一,蘑菇车联自主研发了全球首个“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系统。根据公开信息显示,2022年截至目前,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项目签约金额已突破100亿元,在北京、湖南、河南、云南、四川、江苏、湖北等落地。

在技术研发方面,“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系统融合感知、融合决策控制、高精地图、高精定位、AI、仿真系统、云+边缘计算、实时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关键软、硬件全部自研。其拥有全栈自研的自动驾驶系统方案,具备新型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城市级智慧交通数字底座的技术能力以及城市级自动驾驶公共服务车队运营能力。

作为自动驾驶行业的先行者和践行者,蘑菇车联通过“车路云一体化”的创新技术方案与商业应用,为我国自动驾驶大规模落地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路径。同时,该方案也为各地数字交通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为我国交通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经观汽车】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