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荣获“第十六届中国汽车年会”2022年度可持续发展企业

经观汽车2022-12-27 18:52

2022年12月23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韧性筑底,蓄力向新 2022第十六届中国汽车年会”圆满落幕。本次年会公布了2022第十六届中国汽车年会年度榜单。

梅赛德斯-奔驰荣获“2022年度可持续发展企业”大奖。2022年是奔驰在华公益第十五周年。作为在华公益先行者,奔驰秉持“商责并举”可持续发展理念,在全面布局绿色价值链、绿色生产、绿色产品、绿色运营及绿色零售的同时,亦通过奔驰星愿基金这一开源性的公益平台,坚持多元关注、动态聚焦的原则,不断创新和迭代公益理念与项目,广泛连结伙伴打造公益共同体,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共创社会可持续发展未来。奔驰在华公益聚焦从环境保护领域的“自然之道”起步,延伸至“人文之道”领域深耕发力,覆盖驾驶文化、教育支持、文化艺术及社会关爱领域。到2022年底,奔驰累计公益投入达到3.2亿元,为超过150万人创造了更加美好的生活。



2007年,奔驰在华公益之旅以绿水青山为起点,发起“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中国世界遗产地保护和管理项目,开创国际品牌支持中国世界遗产地保护的先河;还通过中国首个世界遗产地可持续生计项目,协助构建生态环保的乡村产业结构,助力遗产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有机平衡。目前,项目已与13处世界遗产地直接开展深度合作,覆盖225万公顷遗产地,共间接惠及逾20万人。

2022年,奔驰进一步布局“碳中和”方向公益新实践:除了启动“助力碳中和:可持续发展创新行动”,还在大熊猫国家公园开启生态修复增汇项目。奔驰基于在环境及生态保护领域的十五年公益经验,将“山水人合之道”更着眼于全人类更长远、可持续的碳中和未来,着力贡献国家双碳目标和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迈向“下一个十五年”,梅赛德斯-奔驰将坚守公益初心,与时代和鸣、与伙伴同行,锚定创造可持续的社会价值,助力打造一个充满希望的公益共同体,向更可持续、更美好的未来大步奔驰。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传播与市场营销总监周娟女士在年会中分享到:“可持续发展是我们业务发展的核心理念之一,它鞭策我们以实际行动创造持久价值,也要求我们在经济、生态和社会责任三大领域齐头并进。在中国市场,我们坚持“商责并举”的可持续发展观,不仅致力于打造可持续的产品和服务,更始终关注着自然与人文的可持续传承。今年是奔驰在华公益的十五周年。正如此次年会的主题“韧性筑底,蓄力向新”,我们将继续一步一个脚印,扎实践行可持续发展之道,同时也期待通过更创新的方式、更丰富的举措,与大家共建更加可持续的未来。”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经观汽车】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