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人民币中间价大幅调升647基点;国美电器破产案件举行法庭谈话;华海药业:正配合辉瑞推进Paxlovid本地化生产

午间要闻2023-01-09 12:21

事件关注

【人民币中间价大幅调升647基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1月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265,创2022年8月22日以来最高,调升647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912,在岸人民币16:30收盘价报6.8588,夜盘收报6.8235。

【多地2023年GDP增速目标超5.5% 经济恢复信心十足】近段时间,地方两会陆续召开。多地公布了2022年成绩单,并确定了2023年经济发展目标。其中,济南、合肥等不少城市都将2023年GDP增速目标设置在了5.5%以上。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8日,至少有济南、青岛、长沙等六个城市公布了2023年的GDP增速目标,数值集中在5.5%至7%之间。在多地政府工作报告中,都部署了运用金融工具的相关工作,多地提及要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等。(证券日报) 

【中国气象局:2022年全国平均高温日数16.4天 为历史最多】1月9日,中国气象局举行2023年1月新闻发布会。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肖潺介绍,2022年全国平均气温是历史次高。2022年,全国平均气温10.5℃,较常年偏高约0.6℃,为1961年以来仅次于2021年的历史次高。夏秋季高温创历史之最,全国平均高温日数(16.4天)为1961年以来历史最多,(中国网)

【月薪过万日薪比肩双11 多家快递公司春节高薪留人】今年春节前又如往年一样,一份所谓快递停运时间表的清单在网上流传。这也让不少快递公司再次重申今年春节“不打烊”。为保证春节期间快递的畅通,不少快递公司近期仍在密集招聘,更是有企业下重金留人。一些网站和劳务派遣公司打出的薪酬水平已经比肩电商大促期间。

大公司

【国美电器破产案件举行法庭谈话】据中城院要案中心工作人员透露,1月9日上午九点半,国美电器破产案件举行法庭谈话。该工作人员还表示,下一步会发布相关裁定。(中新经纬)

【华海药业:Paxlovid医保谈判内容不了解 正配合辉瑞推进本地化生产】1月9日上午,华海药业表示,P药(辉瑞公司生产新冠口服药Paxlovid)医保谈判的相关问题公司不太清楚,可以咨询辉瑞公司。“目前公司正配合辉瑞加速推进Paxlovid本地化生产项目的各项工作,以保障Paxlovid在中国市场的充足供应,持续满足中国患者的新冠治疗需求。”(澎湃新闻)

【天齐锂业:子公司拟1.36亿澳元购买澳大利亚ESS所有股份】1月9日早间,天齐锂业在深交所公告称,控股子公司TLEA拟使用现金约1.36亿澳元(折合人民币约6.32亿元)购买澳大利亚Essential Metals Limited(简称“ESS”)的所有股份并拟签署《计划实施协议》。本次交易完成后,TLEA将持有ESS发行在外的100%股权。根据ESS资源报告,ESS锂矿资源总量为1120万吨,平均氧化锂含量为1.16%。 

【建发股份回应跌停:应该与拟收购美凯龙股权有关,公司不可能将所有债务接过来】1月9日早盘,建发股份跌停,消息面上,公司拟现金收购红星美凯龙不超过30%股份,或成后者控股股东。对于跌停是否与公司拟收购美凯龙部分股份有关,建发股份投资者关系部门表示,我们猜测应该是的。对于红星美凯龙高额的负债公司如何解决,上述人士称,公司收购30%的股权,不可能将所有债务接过来,后续的交易如何进行,目前我这边还没有具体内容。 (21世纪经济报道) 

【马斯克个人财富损失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网站日前发布消息称,美国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自2021年11月以来净资产损失近2000亿美元,一举打破了历史上个人财富损失最大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据了解,这一吉尼斯世界纪录此前由日本软银集团首席执行官孙正义保持,他的个人财富从2000年2月的780亿美元峰值下降至同年7月的194亿美元,短短几个月里其净资产蒸发近600亿美元。(央视财经)

A股午盘

【沪指涨0.53% 教育、贵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1月9日早盘,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后小幅上涨。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53%,深证成指涨0.67%,创业板指涨0.61%。盘面上,教育、贵金属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黄金、POE胶膜、白酒等概念走强;国防军工、房地产等板块走低。 

【电力板块走强】通达动力、众业达、川润股份、江南奕帆涨停,国电南瑞、联泓新科等跟张。 

【工业金属板块拉升】北方铜业涨停,紫金矿业、中国铝业、天山铝业等跟涨。

【国防军工板块走低】盛路通信跌超8%,中航重机、钢研高纳、中航西飞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编辑 王俊勇 整理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午间要闻】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
聚合每日午间热点新闻、大公司事件、股市消息等,是一档提供全方位财经资讯内容的财经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