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住建部:建设全国住房公积金云平台;家乐福否认“即将倒闭”;安恒信息回应股价跌停;苹果中国官网上线智能家居板块

午间要闻2023-01-10 12:08

事件关注

【住建部:建设全国住房公积金云平台 稳步推进各地住房公积金信息系统“上云”】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加快住房公积金数字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按照构建全国一体化政务云平台体系要求,建设全国住房公积金云平台,逐步实现与各地住房公积金云平台的互联互通、集约共享,提升云平台支撑能力。稳步推进各地住房公积金信息系统“上云”,鼓励优先选用通过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的云平台,包含敏感个人信息的信息系统不得采用公有云部署。(住建部网站)

【国家发改委:保持居民、农业用电价格基本稳定】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电网企业代理购电工作的通知》提出,保障用户安全可靠用电。电网企业要落实809号文件要求,保障代理购电制度平稳运行,确保居民、农业用户和代理购电工商业用户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坚持低价电量(含偏差电费)优先匹配居民、农业用电,保持居民、农业用电价格基本稳定。(国家发改委网站)

【首套房贷款利率可动态调整 符合条件的城市暂无动静】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近日发布通知,决定建立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符合条件的城市,可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据统计,在70个大中城市中,有38个城市符合条件。通知发布后,石家庄、兰州、太原、郑州地区的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尚未下调。而昆明在通知发布前,已将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从3.95%上调至4.1%。(上海证券报)

【超70家上市公司变更审计机构 背后原因及合理性引关注】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12月至今,A股上市公司变更年报审计机构的数量已经超过了70家。按上市公司公告的说法,企业更换会计师事务所原因一部分是从自身角度出发,更换新的会计师事务所服务于公司业务发展情况和未来审计的需要。也有一部分是因为原审计机构团队项目排期、人员工作安排等原因,或者在双方合作多年后,更换新的会计师事务所以保证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客观性和公允性。监管层高度重视这一现象,多家公司因此收到问询函,变更原因、原审计机构是否有异议、新聘会计师事务所资质等问题是焦点所在。(证券时报) 

大公司

【家乐福否认“即将倒闭”:供应链正有序优化中】近日,市场有传言称连锁商超家乐福“即将倒闭”,多地居民反映家乐福购物卡消费受限,部分货架出现空置现象。1月9日,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辟谣“倒闭”传言称,家乐福进入中国市场28年,一直伴随着中国零售行业的发展和消费者需求变化,会持续深耕中国市场,提供至好至省服务。(澎湃新闻) 

【安恒信息回应股价跌停:市场有一些恐慌情绪】1月10日,安恒信息早盘“20CM”跌停。1月9日,浙江日报发布信息称,政协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定:根据政协章程第二十九条、第三十九条的有关规定,免去范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职务、撤销其委员资格。对于公司股价跌停是否与董事长范渊被撤销浙江省政协委员资格一事有关,安恒信息投资者关系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市场)应该有一些恐慌的情绪。此前,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表示,对于被免去常务委员职务一事没有特别对外说明的,这一届任期刚好期满,将更加专注于公司的战略发展。 (21财经) 

【是否将独家合作今年央视春晚直播带货?遥望科技回应:有关业务正在洽谈中】1月10日,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向遥望科技提问,贵司是否将独家合作今年央视春晚直播带货?遥望科技回应称,有关业务正在洽谈中。

【苹果中国官网上线智能家居板块】苹果中国官网首页已上线单独的智能家居板块,主要分为三个品类:HomePod mini、Home App(家庭 App)以及配件(家居单品),这也意味着苹果中国正式进军智能家居市场。但目前官网所售智能家居单品并非苹果自有产品,均来自第三方出品,数量也并不多。

A股午盘

【创业板指涨0.41% 医疗保健板块涨幅居前】1月10日,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沪指、深成指早间维持弱势震荡,创业板指相对强势,半导体、光伏、新冠药等板块走势活跃。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18%,深成指涨0.04%,创业板指涨0.41%。盘面上,医疗保健、半导体、商业连锁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化纤、航空等板块跌幅居前。 

【年报预增板块走强】电子城、东尼电子涨停,苏奥传感、兴瑞科技、新诺威等跟涨。 

【美容护理板块拉升】百亚股份涨停,奥园美谷、豪悦护理、朗姿股份等跟涨。 

【计算机应用板块走低】安恒信息20cm跌停,中远海科、卓朗科技、中望软件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编辑 王俊勇 整理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午间要闻】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
聚合每日午间热点新闻、大公司事件、股市消息等,是一档提供全方位财经资讯内容的财经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