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布局科技投资,新湖中宝获评“年度卓越科技服务商”荣誉称号

资讯2023-01-12 11:32

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并多次强调,要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伴随着全球经济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深入发展。在此过程中,企业科技创新的主体地位也将进一步加强。

2023年1月11日,由经观主办的2023 IF·创新领军者盛典于云端举办,这场峰会秉持“科教兴国”的高度站位,将目标聚焦于高质量发展下的领军企业和领军者,并对其中表现卓越者予以表彰和肯定,旨在与中国企业一道探索如何在这场科技革命中以创新赋能发展。

其中,新湖中宝凭借着极具前瞻性和战略性的投资目光,以及对高新技术领域的积极参与和服务,在本次盛典中荣获“年度卓越科技服务商”称号。

近年来,新湖中宝始终秉持“地产+投资”战略,并持续在高科技领域落子布局,重点投资范围囊括了“数智科技”和“高端制造”两大领域,具体涉及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数码喷印、半导体、高端化工等众多行业,累计投资已超过100亿。

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建设,其中既需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同时也要求进一步推动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反观新湖中宝的布局方向,恰好是顺应了国家现代化发展的战略需要。

在数智领域,新湖中宝积极参与投资了邦盛科技、趣链科技、万得信息、谐云科技、云天励飞等多家企业。在新湖中宝的协助赋能之下,众多企业均在各自领域取得了颇为可观的发展成果。

最新动态显示,新湖中报投资的云天励飞于2023年1月10日成功获证监会科创板IPO注册通过。该公司拥有算法、芯片、大数据全栈式AI能力,其Moss芯片平台承担了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等国家三大部委人工智能芯片的重大专项课题。

此外,作为重点战略布局的趣链科技作为中国区块链领军企业和关键企业,拥有区块链相关专利超过700项,制定国内外区块链相关标准超180项。邦盛科技是领先的实时智能技术领军企业,其核心自主可控的“流立方”时序大数据实时智能处理平台已经在近400家大中型单位成功应用,行业涵盖金融、交通、政务、电信、公安等领域,为用户的“无感”体验保驾护航。还有万得信息(Wind),不仅是金融财经数据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同时还建成国内最完整、最准确的大型金融工程和财经数据仓库。

在先进制造业,新湖中宝深度参与并重点投资了数码喷印、半导体、高端化工三大方向。其中,新湖投资的宏华数科于2021年7月成功登陆A股,该企业是数码喷印领域的“隐形冠军”,其纺织数码喷印业务规模全球最大。

过去几年里,新湖中宝以“投资”之名持续为高科技产业发展提供助力,推动各参股的高科技企业迎来更大发展前景。于新湖中宝自身而言,多年布局已逐渐形成体系规模,并顺利完成从投入期到成熟期的过渡,即将进入收获期。在经济波动和行业进入深度调整的关键时期,新湖中宝有望通过科技投资进一步拓展收入与利润来源,勾勒出“第二增长曲线”的同时实现良性可持续发展。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