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2022年CPI同比上涨2.0%;核子基因旗下多家公司申请注销;威马汽车拟借壳上市;周黑鸭:公司业务运营一切正常

午间要闻2023-01-12 12:22

事件关注

【国家统计局:2022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上涨2.0%】2022年全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上涨2.0%。2022年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2022年全年,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上年上涨4.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上涨6.1%。2022年12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0.7%,环比下降0.5%;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0.3%,环比下降0.4%。(国家统计局网站)

【国家发改委:2023年有信心有能力继续保持物价总体稳定】1月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我国稳物价工作成效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司长万劲松表示,展望2023年,尽管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可能高位波动,输入性通胀压力仍然存在,但我国物价保持平稳运行具有坚实基础。粮食生产连续丰收,生猪产能合理充裕,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基础能源保障有力,保供稳价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全有信心、有能力继续保持物价总体稳定。(国家发改委网站) 

【交通运输部:全国共298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据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系统统计,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全国共有298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环比增加4家;各地共发放网约车驾驶员证509万本、车辆运输证211.8万本,环比分别增长1.6%、2.6%。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系统2022年12月共收到订单信息5.04亿单,环比下降0.8%。(交通运输部网站) 

【两部门:加快补齐县级地区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短板弱项】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加快补齐县级地区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短板弱项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出,到2025年全国县级地区生活垃圾收运体系进一步健全,收运能力进一步提升,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具备条件的县级地区基本实现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全覆盖。不具备建设焚烧处理设施条件的县级地区,通过填埋等手段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国家发改委网站)

大公司

【核子基因旗下多家公司申请注销 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截至1月11日,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以来,深圳市核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相继开设16家核酸检测机构,注册时间大多集中在近3个月。目前其名下多家全资子公司已申请注销。就近期注销多家公司的原因,核子基因第二大股东、张核子妻子巴颖表示,“这个问题我不太清楚”。(健康时报) 

【威马汽车拟借壳上市 知情人士:公司或在2023年二季度完成挂牌】1月12日,APOLLO出行披露公告称,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与威马控股有限公司订立收购协议,拟20.23亿美元收购其全资附属公司WM Motor Global Investment Limited的全部已发行股本,并将以每股0.55港元的发行价配发及发行约288.25亿股。接近威马的人士透露,后续阿波罗将对威马进行尽职调查,乐观估计,威马具有极大可能性在本年二季度完成挂牌。(证券时报网)

【周黑鸭:公司业务运营一切正常 控股股东近期未有处置公司股票计划】周黑鸭1月12日在港交所发布澄清公告称,多篇网络文章中提及本公司已就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利润预测(约人民币150百万元至人民币200百万元)提供指引;预测范围远低于多个研究分析师最近发布的预测值。公司业务运营一切正常,高管团队稳定,且近期本公司控股股东未有任何处置本公司股票的计划。此外,公司继续面临来自可能对其盈利能力产生不利影响的各种因素的挑战,尽管如此,公司将努力实现人民币2亿元或以上的2023年年度利润,这是一个目标而非预测。 

【成飞集成:成飞集团借壳事项并非企业能左右】1月11日晚间,中航电测发布公告拟收购成飞集团100%股权。虽在深夜,但该消息一出仍让中航电测股吧沸腾。1月12日,成飞集成和贵航股份开盘双双跌停。成飞集成公司工作人员回应称,虽然公司与成飞集团确有为借壳事宜进行过接触,但该事项的最终决定并非企业能左右,是有顶层设计的考量。(第一财经)

【拟4亿美元在越南建厂?京东方董秘办:现在没办法回应】近日有消息称,京东方计划投入大笔资金在越南建造两家工厂,投资总额可能高达4亿美元,主要向韩国三星和LG电子供应电视屏幕。京东方正在就租赁越南北部的上百公顷土地进行谈判,以扩建其在越南南部规模相对较小的工厂。对此,京东方董秘办表示,“现在没办法回应。”(中国证券网) 

A股午盘

【沪指跌0.23% 日用化工板块跌幅居前】1月12日,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随后冲高回落,创业板指盘中一度涨超1%。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3%,深成指跌0.03%,创业板指涨0.22%。盘面上,通用机械、电气设备、汽车类等板块涨幅居前;日用化工、房地产、酒店餐饮等板块跌幅居前。 

【传媒板块走强】天威视讯(002238)、新华都(002264)涨停,三五互联(300051)、三人行(605168)等跟涨。 

【汽车零部件板块拉升】索菱股份(002766)涨停,双环传动(002472)、湖南天雁(600698)、西菱动力(300733)等跟涨。 

【房地产板块走低】三湘印象(000863)、中交地产(000736)跌超5%,金地集团(600383)、格力地产(600185)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编辑 王俊勇 整理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午间要闻】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
聚合每日午间热点新闻、大公司事件、股市消息等,是一档提供全方位财经资讯内容的财经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