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商业新愿景|爱立信中国总裁方迎:2023年重在深挖机会,获得成长的确定性

冯庆艳2023-01-18 15:27

经济观察报 记者 冯庆艳  2022年,是非常复杂又充满挑战的一年,同时也是对未来充满新期望的一年。对于致力于创造更多、更好的连接的爱立信而言,2022年对我们意义非凡。这一年是爱立信进入中国的第130周年,作为唯一一家全程经历和推动了中国从1G到5G发展历程的跨国通信企业,这一年我们为中国通信产业的技术迭代与产业发展又注入了新的努力。

2022年仍然是中国5G建设和发展的大时代, “连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截至2022年11月,中国5G基站总数达228.7万个,比上年末净增86. 2万个。在这样的宏观环境与社会共识中,2022年爱立信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创新技术、产品和专业至诚的服务回报客户与社会,在深耕电信运营商市场的同时,也和更多的产业合作伙伴拓展了关系。可以说,经过2022年宏观发酵与微观淬炼,我们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也逐渐走高,生态建设也更加稳固和成熟,这为2023年的厚积薄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经济观察报》在新年贺词中,以“打包去往春天的行囊”为标题,我想这句话含蓄又精准的表达了很多企业迫切进入2023年的一种心态和准备。的确,“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2023年,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已经弱化,大力发展经济成为国家和人民的共同诉求,中国5G建设的这趟高速列车也会继续奔跑。此外,5G应用也有加快从“豪华样板间”到“精装商品房”过渡的内在需求。

因此,2023年,爱立信就是要不断深挖机会,以获得成长的确定性。具体而言,就是磨砺技术创新与至诚服务的“金刚钻”,守住帮运营商建好5G、用好5G、管好5G的“基本盘”,不断扩展深入协作的“朋友圈”,定制和打造更多行业的5G“精装商品房”,让5G不仅是基础设施,也成为一种关键性的生产要素和不可或缺的创新平台,成为推动中国通信产业发展,社会进步与文明的洪荒之力。

2023年,爱立信踏步而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