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商业新愿景|德州仪器中国区总裁姜寒:增强中国本土支持能力

周应梅2023-01-18 16:20

经济观察报 记者 周应梅  一直以来,德州仪器(TI)初心未改,致力于通过半导体技术让电子产品更经济实用,让世界更美好。集成电路发明65年以来,德州仪器的模拟、嵌入式处理器和无线技术已经渗透到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广大消费者打出的每一通电话、进行的每一次网络连接、拍的每一张相片、看的每一场电影,德州仪器的技术都蕴含其中。

自1986年以来,我们植根中国,并在这片土地上持续投资建厂。2022年,在第五届进博会上,我们宣布了继续加大投资的项目进展情况——德州仪器成都制造基地封装/测试厂扩建项目即将投产。位于德州仪器成都制造基地内的第二座封装/测试厂将在2023年投产,待全面投产后将使成都制造基地封装测试产能实现翻番。

另外,成立于2010年的上海产品分拨中心,于2022年完成自动化升级。升级后,可与2021年启用的深圳产品分拨中心形成更高效的协同,强化公司本地运营。和深圳产品分拨中心一样,上海产品分拨中心在大多数情况下能够将在TI.com.cn上下单的产品当日配送至上海客户的手中,隔日配送至中国其它地区客户的手中。

我们希望为客户提供更强大的本土支持,高效及时地响应客户需求,助力客户成功。目前,德州仪器通过持续投资已建立了完整的本土支持体系:成都一体化制造基地,上海、深圳两个产品分拨中心,北京、上海、深圳三个研发中心,遍布全国的近20个销售和技术支持分公司,以及TI.com.cn提供的海量技术资源和便捷的设计、支持和本地购买方式,全方位支持客户当前和未来的发展。

我们认为半导体行业进入了一个新的黄金时代。多个市场和应用中所使用的半导体产品数量正在持续增长。正如我们所看到的,在能源结构优化,数字化经济所带来的从生产制造到终端消费各行各业的产业升级和电气化等领域,对半导体的需求都在增加。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市场规模和发展机遇非常大。诸如绿色能源、数据中心、工业自动化、人工智能等领域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为德州仪器提供了巨大的市场机遇。

未来,我们非常有信心在中国作为出色的供应商、雇主与社区伙伴,继续与中国市场和广大中国客户共同成长。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人物采访、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zhouyingmei@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