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商业新愿景|博时基金董事长江向阳:财富管理行业仍处于黄金发展期

周一帆2023-01-18 16:22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一帆 新元肇启,岁律更新。回首2022年,我国经济面临较大挑战,外部环境动荡不安,内部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但是,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各项政策效果持续显现,居民财富规模和财富管理的需求持续快速增长,大资管全面净值化时代来临,财富管理转型进一步加快,财富管理行业仍处于黄金发展期。

2023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之年,我们认为,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过程中,有大量转型升级、强基补链、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融资的需求,也孕育着巨大的投资机会。同时,中国居民的财富管理需求快速增长,普惠金融、养老金融等对于增强人民获得感,促进共同富裕有着重要作用。

党的20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健全资本市场功能,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等重要论断,为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募基金承载着服务实体经济、服务资本市场、服务居民财富管理需求的多重使命,如今已成为居民重要的资产配置方向。

新的一年里,博时基金将与同业携手共进,不断提升公募基金的专业化水平,引导社会资本通过价值投资、长期投资与产业资本、创新资本对接,在服务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让客户财富保值增值,为客户、员工、合作伙伴、股东和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广州采访部记者 重点关注资本市场、上市公司、电竞产业发展趋势。新闻线索请联系:zhouyif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