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商业新愿景|世纪华通集团董事长王佶:玄幻的“元宇宙”将成生活必需

任晓宁2023-01-18 17:21

经济观察报 记者 任晓宁 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游戏不再仅仅是娱乐我们在长三角和珠三角相继开建了先进计算中心4款数字药物问世,传奇中心的脑基础研究成果还登上了《Nature》杂志。我们为上海静安、成都宽窄巷子和东方航空等客户规划虚实结合的平行时空通过游戏化的开发和运营,放大实体文旅产业的场景IP价值同时我们的人工智能还可以做“牛脸识别”“异纤筛查”的精准质检我们的《LiveTopia》能够成为海外教师的教具。

过去,许多人常把虚拟和现实世界做严格的区分,把在线社交、网络游戏、网络购物等所构成的数字生活方式称为虚拟生态。但在我看来,虚拟和现实只是生活结构的不同面,它们殊途同归、难分彼此。物理发现了万物,而依托数字科技产生的虚拟世界,则是表达万物的工具之一。未来,使用这一“工具”会变得更为自然而普遍。今年,中国网民的规模已经达到10.5亿,互联网普及率接近75%,比十年前翻了一倍还多。那么,如今还比较玄幻的“元宇宙”,会不会就是明天你我生活的必需呢?我相信,一定会

跳出游戏看游戏,跳出科技看科技,就会看到一个更广阔的大千世界,它正在加速数字化的进程,也可以让我们凭借天马行空创造虚拟世界的能力,站上更广阔的发展舞台,参与多元化的实体建设。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