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商业新愿景|完美世界CEO萧泓:数实融合 虚实共生

任晓宁2023-01-18 17:33

经济观察报 记者 任晓宁 2022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中国游戏市场发展受阻,销售收入和用户规模同比均有小幅下降。但我们完美世界今年整体经营情况良好,取得了健康的发展。

一方面是因为我们完美世界近年来立足技术与内容优势,坚持精品化、多元化发展战略,不断进行游戏业务的升级和转型。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完美世界实施的“数实融合”发展战略,不仅和国家发展战略相契合,更引领了整个数字文化产业融合创新的发展潮流,推出了许多数字化文化产业的新模式、新体验和新业态。

对于未来发展,完美世界当然充满了信心。我认为,随着疫情的逐步结束,包括游戏在内的数字文化产业一定会重新走向快速发展的轨道。而且,刚刚结束的二十大,也进一步强调了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和数字中国战略,推动文化与科技的深度融合,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数字文化产业。”的发展决心。可以预见,在国家新战略的指引下,整个行业都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数实融合,虚实共生”将成为未来的必然。

2023年,我们一方面会持续加大在5G、人工智能、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混合现实(MR)等前沿科技的研发力度,并将相关技术融入到产品中,打造出多款兼具视觉和听觉冲击力、强交互性、个性化的优质产品。另一方面,则会采取“科技+文化”的方式,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产品,使自身的文创产品更立体多元。同时,我们还会坚持“数实融合+文创化思维”的方式,将自己从文创行业总结出的数字文化融合创新手段应用到文博、非遗、文旅、交通等行业,在更多领域内进行数实融合的创新。巩固自身在数字文化行业的领先地位,更能通过不断的创新发展,推动整个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