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商业新愿景|Unity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俊波:实时3D技术将带来更多可能性

周应梅2023-01-18 19:25

经济观察报 记者 周应梅  和两年前的元宇宙元年不同,2023年,各行各业已经为进入元宇宙做好了准备。Unity也注定会在2023年不断开辟新阵地,引领新效率,见证时代变革。

作为全球领先的实时3D技术提供者,Unity致力于以科技力量带来数字革新。在去年八月成立合资公司Unity中国后,我们不断被来自中国市场的活力与创造力所震撼,也将与与合作伙伴们一同营建横跨不同领域的科技生态。

实时3D技术正在让虚实世界之间的互通成为可能,这是一场根本性变革,也将在并不远的未来,彻底改变这个世界的运行规则、生产效率和娱乐方式。

我们已经看到,数字孪生助力了产线的升级,让无人工厂成为可能,同时也打造了智慧城市,让城市运营变得更高效;汽车座舱内的体验已经越来越智能,车内空间正在迭代为更舒适的“第三空间”;和现实世界同步的元宇宙办公空间正被逐一搭建;在虚拟空间举办展会、演唱会和艺术展,正在成为新主流;数字人从外貌到智能,都与真实人类愈加趋近;头显设备的发展也令人期待,相信很快我们就可以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环游世界。

这一切的创新与演进,都由实时3D技术驱动。对我们而言,2023年将更加重视本土化战略,不仅仅是在各垂直领域布局,也包括让更多优秀的年轻人加入实时3D引擎的研发。

2023年是Unity进入中国市场的第11年,Unity在中国已经拥有了超过260万注册用户,每天都会有大概1500个新增用户,构建起活跃的社区与合作伙伴生态。同时,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游戏市场、最大的汽车市场、也是最大的制造业国家、最大的基建国家,这意味中国有着全球最大的数字孪生市场,也很可能诞生最大的元宇宙世界。所以,我们满怀期待,也整装待发,在2023年为属于这个时代的汹涌潮水,贡献来自我们的推力。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人物采访、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zhouyingmei@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