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商业新愿景|Soul App CTO陶明:注入科技力量 迈向下一个社交时代

周应梅2023-01-18 19:33

经济观察报 记者 周应梅  2022年,社交行业充满跌宕,同时酝酿着希望。这一年,AIGC等技术的爆发以一种直接且具有冲击力的方式,让大众感知到了科技的“魔力”。

作为第一家使用AI技术解决人与人连接需求的公司,相信科技的力量,也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推动社交行业变革。2016年上线之初,Soul便在AI算法的基础上实现了“流量普惠”机制,让内容和关系实现平等、合理分发。

为进一步满足年轻人的社交需求,2022年Soul推出了自研的NAWA引擎,这是一个集AI、渲染与头像处理于一体的集成化SDK,能够输出包含Avatar表情驱动、美妆美颜、卡通化等十余种图像处理与2/3D渲染能力,使用户可以进行低成本、高效率、多样化的2D/3D场景塑造。创新的底层技术是Soul迈向下一个社交阶段的基建。

在商业模式创新方面,过去一段时间,Soul正积极探索与用户共创的生态建设,在新的土壤上,捏脸师等新职业随之诞生。共创经济释放了个体创造力,也将推动生态价值的流转和循环,满足更多用户的精神、物质需求。

2023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也会是Soul与用户共创社交新阶段的起点。在持续推进技术、功能场景、模式迭代的基础上,Soul希望继续以创新引领行业发展,让更多年轻人以Soul为链接,参与到价值创造中。在这里,每个人都能凭借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创造力实现价值,在平台上自在地表达自我,结识志同道合的伙伴,体验社交带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人物采访、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zhouyingmei@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