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商业新愿景|云从科技创始人周曦:打造有竞争性的“神经”和“大脑”

钱玉娟2023-01-18 20:1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2022年是云从的一个新开始。我们经历七年发展,成功登陆科创板,成为科创板第一家AI平台型公司,并且开始从稚嫩走向成熟。

有这样一个词叫“时势造英雄”,不论一家公司还是一个个体,他能否发展得好,摆在第一位的是,他在不在这个时势之中。人工智能不是一个风口,它是一个显然的大趋势。云从正好在这条赛道上,这也是让我觉得非常幸运的事。

但另一方面,对中国民营高科技企业的遏制依然在持续,这让AI快速深入场景落地的壁垒更高、阻碍更大,云从不得不加速人机协同操作系统的国产化适配和自主研发的效率,确保能从技术上最终解决封锁。

2023年,云从将围绕人机协同操作系统和第一曲线、第二曲线两类解决方案,进一步整合和提升AI落地能力。我之所以强调“人机协同”,是因为人能够在很复杂的环境、很少的样本情况下,做出创造性的决定,而机器在当前仍需要成千上万次的试错才能做到,仅靠人工智能是完成不了的。

如果说人工智能远景是打造一个具备“四肢躯干”和“大脑”的机器人,那云从要做的,就是用技术创新赋予“躯干”灵魂,打造有竞争性的“神经”和“大脑”,让AI具备人机协同能力,真正成为各行业的专家,全面提升效率和用户体验。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微信号:EstherQ13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