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商业新愿景|盒马CEO侯毅:探索农业高质量发展路径

钱玉娟2023-01-18 20:4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2023年伊始,国家已经吹响了“全力拼经济”的集结号,我们也比以往更有勇气面对各种变革与挑战。在结束一轮欧洲调研后,我也展开了一些新思考:中国孕育了全世界最有消费活力的市场,为零售行业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会,我们将在全世界寻找更多优质的品牌,把更多好商品通过盒马,引入到中国。

过去的一年,盒马保持着高速增长,利用供应链的优势为消费者提供极致性价比的商品,同时,全国140个盒马村年度农产品销售额超过70亿元,带动4万余名农民就业。我们正在通过盒马村“订单模式”探索中国农业现代化的发展路径,促进产业互联网和消费互联网的加速融合。

2023年是盒马开启十年愿景的元年:服务10亿消费者、实现全国10000亿的销售、建立1000个盒马村。新的一年里,除了持续打造好商品、实施精细化运营外,盒马也将实现更加全面的互联网化。包括:加大盒马云超、产地直送和跨境电商的业务能力建设,打破“盒区房”的边界,服务更多消费者;洗衣、修理、保洁等本地生活服务,已在全国各个城市陆续上线,未来要持续拓展APP“鲜美生活”的边界,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产品和服务;积极探索全网销售和批发业务,让盒马有竞争力的自有品牌商品“走出去”,让我们的供应链公司成为另一个增长点。

作为创业者,我很庆幸自己身处一个变革的时代。当中国高质量发展持续跑出“加速度”,盒马作为中国最有创新活力的新零售代表,也将坚定不移地扎根实体经济,利用供应链、研发、数据和技术等优势,在优质商品、尤其是优质农产品与城市消费者之间搭建起一座桥梁,为中国消费者更鲜美的生活继续努力。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微信号:EstherQ13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