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商业新愿景 |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着力建设新的产业生态体系

阿茹汗2023-01-19 12:31

经济观察网记者 阿茹汗 2022年是新希望创业40周年,经过40年发展,我们打通了从田园到餐桌的全产业链,目前已拥有全球第一的饲料产能,中国第一的禽肉加工处理能力,是中国最大的肉、蛋、奶综合供应商之一。

过去这一年,我们和国家都面临很大挑战,农牧企业面临着新冠疫情、非洲猪瘟、猪周期和经济周期、复杂国际形势带来粮价上涨等“豺狼虎豹”的冲击。随着疫情的好转,冬天正在过去,春天可能就快要到来,要有信心,拼未来,创希望。

我们的信心来源于国家、社会给予的支持和支撑;来源于40年来拼搏奋斗积累的文化底蕴;来源于过去这两年面对困难去拼去搏去闯所形成的经验;来源于经过组织再造,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的管理者。 

面对新变化、新形势,我们必须跟上市场趋势、行业趋势、国家的趋势、世界的趋势,我们不仅要跟上趋势还要引领潮流,争取航行的得更稳、更远。 

因此,新希望的未来发展,一是要聚焦主业,要坚持农业、实体作为主业毫不动摇,并且坚决做得更好、更精。二是要建设新的产业生态体系,再培育更多的科技型的新型的生态体系,未来孵化一批又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为行业引领者。三是必须坚定不移做数字化再造的积极参与者,在这一轮产业互联网过程中,要走在前列成为引领者之一。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主任
专注快消、健康行业报道,深度聚焦产业、公司、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