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乘用车高层换防,师建兴出任副总经理执掌营销板块

经观汽车2023-02-08 16:33

编辑/赵国藩

2月6日,东风乘用车公司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东风公司党委对东风乘用车公司领导班子调整。经东风公司党委研究决定:东风鸿泰副总经理、东风卓联总经理师建兴调任东风风神,出任副总经理一职,执掌公司营销板块。

作为“80后”汽车人,1982年出生的师建兴此前在神龙出任团委书记一职,而后在东风公司接替陈彬担任团委书记。

在来到东风乘用车公司前,师建兴还曾出任东风鸿泰公司副总经理、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东风卓联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

在任职鸿泰汽车期间,师建兴对公司营销战略做出过创新和尝试,如正式发布“3i服务”品牌,转变品牌服务思路;推出了"武汉之光"行动计划,调整用户运营战略、打造线上社区。

2021年12月,东风卓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师建兴出任党总支书记、总经理,为东风集团打造了负责营销转型赋能的业务平台,并与东风乘用车展开了密切合作。

在营销平台赋能加持下,去年5月,东风风神皓极开启盲订,首日订单超1万辆。其中师建兴主打的IP系列、社群运营等年轻化的玩法,打通了东风风神的直销链路。

在东风公司体系内,师建兴针对营销转型方面做出了一定成果,并具备丰富管理经验和一线营销经验。

东风风神车质量怎么样,东风风神在国产排名第几_车主指南

2022年,东风风神年销量突破19万辆,走出销售低估,进入了转型加速的关键时期。2023年,东风风神定下了更高的目标:将挑战全年整车销量30万辆目标,并实现扭亏为盈。

除此之外,根据规划,到2025年,东风公司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要达到100万辆,其中,东风风神将承担起重任,2025年销量目标为40万辆。

对于此次加入东风乘用车、掌舵东风风神的营销工作的师建兴来说,未来将会面对更多未知的挑战。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经观汽车】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