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国台办:支持符合条件的台企在A股上市;奥联电子再回应“打假门”:不存在造假行为;余承东:华为没有必要下场造车

午间要闻2023-02-22 12:02

事件关注

【国台办:支持符合条件的台企在A股上市】2月22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朱凤莲表示,在金融方面,支持符合条件的台企在A股上市,为台胞台商提供更多元高效的金融服务。2022年有10家台企在A股上市,数量创历年新高,目前在A股上市台企累计达59家。(中国网)

【国家能源局:电力企业要建立重要电力设备分级管理制度】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强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的意见》提出,电力企业要建立重要电力设备分级管理制度,构建设备标准化管理流程,打通上下游信息共享渠道,强化设备缺陷特别是家族性缺陷的排查治理,建立电力企业在设备选型、监造、安装调试、检修维护、退役等环节的全寿命周期管理机制。(国家能源局网站) 

【文旅部:鼓励将旅游民宿与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有效对接】近日,文旅部印发《关于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通知》提出,鼓励将旅游民宿与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有效对接,推出一批体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的旅游民宿。鼓励旅行社等旅游企业制作相关非物质文化遗产导游词、宣传册、宣传视频等,提升旅游目的地吸引力。(文旅部网站) 

【开年以来406家A股公司持有逾千亿元理财产品】开年以来,A股公司积极筹划“闲钱生钱”,通过理财投资来盘活资金。数据显示,年内持有理财产品的A股上市公司共有406家,合计持有1407个理财产品,认购金额达1041.19亿元。从认购金额来看,不少公司大手笔认购,认购金额在1亿元及以上的上市公司有255家,其中,认购金额在10亿元及以上的上市公司有17家。(证券日报)

大公司

【奥联电子再回应“打假门”:公司及胥明军均不存在造假行为 相关媒体报道不属实】奥联电子“打假门”事件仍在持续发酵,公司也在2月21日深夜收到深交所关注函。针对相关事项的最新调查情况,2月22日,奥联电子董秘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及胥明军都不存在造假行为,相关媒体报道并不属实。公司正在抓紧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将在期限内尽快披露回复公告。(北京商报)

【余承东:华为没有必要下场造车 问界就是华为生态汽车】近日,华为常务董事、终端业务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接受专访时重申华为不造车,他说:“华为没有必要下场造车,问界就是华为生态汽车,通过成立问界生态汽车联盟,选择少数几家车企加入,强强联合、共同开发,把体验打造到极致,做好产品区隔,共同抓住汽车行业变革的时间窗口。”(界面新闻)

【ofo彻底无法登录:客服电话打不通 很多人还在等退还押金】2月21日下午,有网友反映称,ofo小黄车客户端已经无法接收到短信验证码,用户无法登录。测试发现,ofo苹果和安卓客户端均无法收到验证码短信,小程序测试提示网络异常。不少网友表示,自己还在等待退还押金。一位用户吐槽,ofo客户端早已没什么实际用处,一直没卸载是因为还会偶尔登录一下,查看一下排队退押金的排名有没有什么奇迹,这下连登录都不行了,应该是“彻底凉透”了。(红星新闻微信公众号) 

【利洁时召回14.5万罐婴儿配方奶粉】据道琼斯公司旗下财经网站Marketwatch消息,因可能存在导致严重疾病甚至死亡的细菌污染,利洁时集团近日召回14.5万罐婴儿配方奶粉。受召回产品的名称为“Enfamil Prosobee Simply Plant Based Infant Formula”,规格为12.9盎司,在2022年8月至9月期间生产,保质期至2024年3月1日。(中新经纬) 

A股午盘

【创业板指跌0.48% 卫星导航概念走强】2月22日,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后维持震荡整理态势。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5%,深证成指跌0.35%,创业板指跌0.48%。盘面上,卫星导航概念走强,多伦科技、中国卫星、铖昌科技涨停,家居用品、造纸、食品饮料、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电信运营、酒店餐饮、互联网等板块走弱。 

【毫米波雷达概念走强】晋拓股份(603211)、协和电子(605258)涨停,越博动力(300742)、南京聚隆(300644)、硕贝德(300322)等跟涨。 

【国防军工板块拉升】中国卫星(600118)、铖昌科技(001270)涨停,中国卫通(601698)涨超7%,雷科防务(002413)等跟涨。 

【电信运营板块走低】中国电信(601728)跌超5%,中国联通(600050)、奥飞数据(300738)、中国移动(600941)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编辑 王俊勇 整理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午间要闻】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
聚合每日午间热点新闻、大公司事件、股市消息等,是一档提供全方位财经资讯内容的财经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