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金融到乡村 消保赋能促振兴 -四川银行“金融坝坝课”走进眉山市仁寿县清水镇

资讯2023-03-15 13:35

“征信修复,当心“油”诈,别信!”

“转账汇款,谨防骗“橘”,三思!”

“亲友来电,多方“茶”证,警惕!”

将生动的金融知识送到田间地头,把高深晦涩的金融专业语言变成通俗易懂的家常话、大白话。3月14日,眉山市仁寿县清水镇的村民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坝坝课”,让村民们想来听、听得懂、记得住,搭建起拉近群众沟通的桥梁。

据悉,此次眉山站是四川银行消保赋能乡村振兴“金融坝坝课”的第一站。下一步,该行将组织下辖所有分行接力开课,吹响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号角,共同构建和谐金融环境,共同谱写乡村振兴的巴蜀新篇章。

1

2

接地气,特色课程“涨知识”

3

4

在活动现场,四川银行邀请了眉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张威警官,结合村民特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兼职刷单诈骗、杀猪盘诈骗、贷款类诈骗、网购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反诈知识,通过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为当地村民生动地讲解了电信诈骗高发类型;四川银行的金融讲师通过互动的方式向村民们讲述了消费者八项权益、存款保险、征信知识、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老师讲得声情并茂,大家听得聚精会神,精彩之处,大家一致默契地纷纷鼓掌!

5

6

添趣味,金融集市“提信心”。

活动现场,村民通过逛金融知识集市,学习丰富的金融知识,通过识别圈套、谨慎投壶、幸运转盘、普惠大闯关等方式,增添了学习金融知识的趣味性和娱乐性。

“这种活动很有意思。我前天还接到了一个诈骗电话。今天的活动为我们老百姓普及了防骗知识,为我们支了很多招。相信按照老师说的,我们不会上当受骗。”参加本次活动的清水镇村民余先生感慨道。村民们在踊跃参与互动活动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四川银行秉持金融为民理念,将消保宣传内容深刻植入日常生活中。

7

求实效,金融服务“促振兴”。

在进行消保宣传活动的同时,“金融坝坝课”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村民耐心介绍乡村振兴政策、讲解普惠金融服务。党员干部手把手指导村民使用手机银行支付,助力村民搭上移动支付的“便车”,对于有资金需求的村民,党员干部主动向其介绍普惠金融产品,帮助其制定金融服务方案,解决其资金缺口,真正做到接地气、润民心。

作为四川首家省级城商行,四川银行自2020年11月成立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市场定位,以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为目标,积极践行“好雨知时润物无声”的经营服务理念,主动适应新形势下消费者保护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的消保工作部署,紧扣人民群众金融素养持续提升,多措并举夯实消保宣教效果,以实际行动将消保理念真正融入日常经营管理和业务发展之中,努力构建与消费者之间和谐共赢金融消费关系,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