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国标价值再升级:做时间的朋友 ——启动老酒置换计划 发售珍藏套装

资讯2023-04-14 11:29

在消费升级的时代潮流推动下,中国白酒行业进入到百花齐放的产业繁荣期,经历着从传统迈向现代的重构期,上演着转型与升级的蝶变。国台酒正在以高质量发展的新姿态,奋力进击中国新名酒赛道,致力于成为行业的新标杆。

4月11日,国台国标(2012-2018年酿造)真实年份老酒鉴赏会在成都成功举办。鉴赏会不仅让行业看到了国台国标“真实年份”的价值逻辑和“品质诚信”的内涵,也开启了珍藏套装发售、老酒置换计划,助力国台国标打造“百亿大单品”目标的实现。

贵州国台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台酒业”),是天士力大健康产业投资集团历经20多年精心打造的政府授牌的茅台镇第二大酿酒企业。目前拥有国台酒业、国台酒庄、国台怀酒、国台茅源四个生产基地,生产国台国标、国台十五年、国台龙酒和国台酱酒等品牌。其中,国台国标是国台的标准酒、标准的真实年份酒,年销售额超40亿元、品牌价值超700亿。

IMG_2861

匠心让时间变得珍贵,时间让酱香愈发醇厚。国台酒秉承“传统不泥古,科学创新不离宗”的精神,多年来持续推动传统酿造向智能酿造转型升级,成功跻身中国一线白酒企业和酱香型白酒主流品牌行列,连续六年入选央视“品牌强国工程”。2022年,以1515.5亿的品牌价值继续保持中国白酒第十名、贵州白酒第三名的成绩。

国台酒业集团总经理张春新表示:“国台扎根茅台镇二十多年,初心就是打造现代健康白酒,创新现代饮酒文化,坚持品质至上,老老实实、认认真真的把这瓶酒酿好,‘为消费者奉献一瓶好喝的酒,为经销商提供一瓶好卖的酒’。”

做时间的朋友 |发售珍藏套装 启动老酒置换计划

IMG_2859

探索时间的秘密,看见时间的价值,寻找岁月的痕迹。

4月11日,国台酒开启了一场穿越时空的舌尖之旅,组织鉴赏与甄别2012至2018年不同酿造年份国台国标的风味异同,是基于消费体验的创新之举。当味蕾与美酒充分交融、碰撞,深度感受到国台国标品质的稳定,以及时间给予酒体的陈香与醇厚,感受国台国标(2012—2018年酿造)真实年份老酒的美妙。

老酒鉴赏会上,国台还开启了国台国标真实年份酒“价值寻购·翻倍置换”计划,以进一步彰显年份的稀缺价值。据悉,一瓶国台国标(2012年酿造)可置换两瓶国台国标(2018年酿造),置换时间为2023年5月1日至2023年12月30日,全国所有合作国台专卖店(含数智体验中心)、经销商处均可报名参加。同时,国台老酒平台公司即日起面向市场寻购国台国标2013年酿造、2014年酿造、2015年酿造、2016年酿造四款产品。

同时,为持续深挖年份酒市场、满足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国台国标酒将于4月15日开始预售(2012-2017年酿造)珍藏套装(收藏版)、国台国标(2012-2017年酿造)珍藏套装(礼赠版),均限量9999套,价格分别为5199元、5399元。

分析人士表示,通过持续推出标注酿造年份的国台国标,就是要把时间的价值、年份的价值传递给消费者,让消费者看得到、摸得着、感受到。同时通过各种形式,比如老酒置换计划、发售珍藏套装,就是把更早酿造年份的老酒价值进一步彰显出来。

“质”敬消费者 |坚守“品质诚信”初心

IMG_2862

用时光酝酿酱香,以岁月鉴证匠心,高品质是国台发展的基石。

今年3月15日,以“国台领航真年份 打造中国新名酒”为主题的国台国标(2018 年酿造)上市发布会如期召开。国台国标自2017年起,连续七年选择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上市发布新酿造年份,瓶身标注产品酿造年份,是一款不可多得的真实年份好酱酒。

酱酒是时间的艺术,是岁月沉淀的美好。从建厂初期,国台就坚信酱酒品质的本质是时间。二十多年来,国台遵循时间规律,恪守时间工艺,只为酿造极致醇香。时间不到、年份不到、品质不到,就不能包装出厂,这是国台始终坚守的铁律。国台酒的品质,得以在时间中积淀。

长期以来,国台坚持“用粮不畏其精、用工不厌其繁、用时不计其长”的品质承诺和企业责任,把提升品质作为首要任务。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始终坚守产地、原料、工艺、品质四个正宗,从战略高度抓好酿酒原粮生产和供应,坚持“为消费者奉献一瓶好喝的酒,为经销商提供一瓶好卖的酒”。

近年来,在贵州8个市县建设20万亩高标准的红粮基地,打造了种、收、储、运的全产业链闭环品控体系,覆盖了从“一粒种子”、到“一滴美酒”的全过程。能成为酱酒行业的大单品代表,品质是首要因素。国台国标酒践行“真实年份、品质诚信”的品质主张和品牌实践,对于品质的信仰和坚守成就了一瓶正宗好酱酒。

张春新表示,一切的竞争,品质是基础。由拥趸而理性、由跟风式的盲从到对酱酒有更多的体验和了解,消费者的日趋成熟和专业化趋势,让乱花渐欲迷人眼逐步退去,品质的庐山真面目将时刻经受消费者检验。敬畏消费者,诚信消费者,老老实实的把这瓶酒做好,是最起码的本分。

未来可期 |时间价值不断递增

IMG_2858

循自然之法,酿时间之味。酱酒品质的本质是时间。时间不仅可以造就美酒的老熟醇厚,还可以收获岁月的精彩。

据悉,国台国标真实年份酒得到了市场追捧。其中2012年酿造的国台国标酒已经达到千元以上,且一瓶难求,高价值增长逻辑铸就长期竞争力。

时间,赋予酱酒以品质,赋予收藏以意义。国台国标是“一年精酿、三年陶藏、一年涵养,一瓶满五年”的真实年份好酒,每一杯都是时间的滋味、岁月的沉淀。国台以“产地正宗、原粮正宗、工艺正宗、品质正宗”四大优势,酿就了一瓶“内外兼修”的品质好酒。质量恒定、口感稳定的国台国标酒,更是长期稀缺,处于价值被严重低估的状态。国台国标真实年份老酒的收藏必将会成为中国酒类行业发展的新蓝海。

在白酒市场上,“年份”二字重如千金,从世界范围看,年份酒是高端酒类“王冠上的珍珠”,年份也同样是中国白酒品质价值的一个重要刻度,国台国标真实年份酒的发布,代表了头部酱酒企业的品质自信。

业内人士表示,国台国标酒集产区价值、产品价值、礼赠价值、品类价值、时间价值、收藏价值、品牌价值、品饮价值以及合作价值于一身。根据酿造年份的不同,年份越早价值越高,价值递增达到5%—8%不等。

随着酒类行业向名酒集中,国台历经二十年蝶变,如今已踏上打造“中国新名酒”新征程,未来前景可期。2022年初,国台发布未来30年的“两步走战略,即:用十年时间,建立中国新名酒的内涵体系,把国台酒打造成为中国新名酒;再经过二十年的接续奋斗,到国台五十年时,使国台酒成为叫得响的中国名酒,书写中国白酒新时代的新传奇。

IMG_2860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