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临床医学奖”启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召开

康梅 徐欢 孟旭东2023-04-20 17:48

为顺应国家发展大卫生、大医疗、大健康的战略目标及“十四五”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规划要求,积极响应和贯彻落实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加强健康人力资源建设的整体部署,促进并实现医疗卫生相关领域多元化、多界别、多维度、多层次的专业创新人才的发掘、传播、交流、推介工作,由医策智库全程策划,携手第一健康报道共同传播运作的首届“临床医学奖”启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4月14日上午在北京成功举行。

1681558237604683

签约仪式现场

医策智库总编辑修金来,第一健康报道总编辑李达协同双方主要成员出席签约活动并分别致辞。

第一健康报道总编辑李达首先致辞。他说,当医策智库提出我们一起启动首届“临床医学奖”的刹那间,我的脑海里就浮现出美国医生特鲁多1915年去世后其墓志铭上的话:“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这几乎成为全球每一个医学生从进入医学殿堂到一辈子做医生所遵循的学习誓言和执业准则。

1681619828197147

第一健康报道总编辑李达致辞

李达说,我是非常赞同在我国设立“临床医学奖”的。我们要始终抓住医学与医疗的人文特征,它是围绕人的全生命周期而展开的“人学”,无论现在还是将来,都是用所有应用于解除人体疾病的技术手段关注人的健康和生命,而临床医生处于这样的核心地位,处处体现了帮助病人战胜疾病恢复健康的崇高价值。

李达表示,二十大提出我们国家进入了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临床医疗奖项的设立充分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现实场景,第一健康报道将与医策智库共同努力,通过“中国临床医学大奖”这一载体,促进医疗卫生行业核心价值观与塑造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医风严谨的行业风范相互结合,完美呈现。

1681619873180470

医策智库总编辑修金来致辞

医策智库总编辑修金来在讲话中介绍,医策智库自2014年成立以来, 成为推动全国卫生健康行业可持续发展和健康中国医疗项专业知识服务机构,医策智库作为健康中国项目的助推者、合作者、传播者、研究者和开拓者,率先在全国范围开展健康政策推动、医疗资源整合、临床医学促进、健康产业研究、团队能力提升等建设服务,提出并积极倡导“天下医众,同体共生”的理念,借助丰富的实践和研究经验,与卫生健康机构一同创新管理模式,协助医疗事业成⻓为真正面向未来、科学服务人⺠、可持续发展的大健康综合体。

修金来讲到,医策智库与第一健康报道的战略合作,旨在弘扬医学精神,提高医务人员荣誉感、获得感,我们将在宣扬发掘医务工作者的艰辛征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修金来表示,临床医学各学科大步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临床医学奖”的设立旨在表扬和鼓励为临床医学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先进人物,以“精益求精、热忱负责”为核心理念,突出中国医者“医德高尚”、“技术精湛”、“服务热忱”的精神。

1681558143237808

修金来总编辑(左)与李达总编辑(右)代表双方签约

研讨期间,出席活动的双方人员对此次奖项设立、宣传、合作规划进行了充分而深度的讨论。修金来总编辑、李达总编辑分别代表双方进行了友好签约。

双方达成共识,本着共建、共享、合作、助力健康中国之目的,确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未来围绕“临床医学奖”人才传播领域的产、学、研、媒开展规划布局,规范评选及传播行为,共同打造健康中国临床医疗人力资源储备库与医学人才品牌传播服务高地,用一点一滴的行动守护医者仁心,树立好医务工作者的形象之路。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作者:康梅 徐欢 孟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