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会见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温氏股份回应转让子公司股份:现金流正常;大悦城再度转让北京名都100%股权

午间要闻2023-05-26 12:39

事件关注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会见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5月25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赴美国参加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期间,在华盛顿会见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双方就中美经贸关系和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进行了坦诚、专业、建设性的交流。中方就美对华经贸政策、半导体政策、出口管制、对外投资审查等表达重点关切。双方同意建立沟通渠道,就具体经贸关切和合作事项保持和加强交流。(商务部网站)

【国家税务总局:1-4月全国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4689亿元】国家税务总局5月26日举行例行发布会,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4月,全国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4689亿元。其中,两批延续优化创新的税费优惠政策3083亿元,其他政策如增值税留抵退税等1606亿元。(央视新闻客户端)

【两部门:积极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法律政策完善】5月26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法院联合发布新就业形态劳动争议典型案例。下一步,两部门将继续加强对新就业形态劳动争议案件办理工作的联合调研,积极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法律政策完善,加大对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和人民法院办案指导力度,通过争议案件办理引导平台及其合作企业依法规范用工、劳动者理性维权,更好实现劳动争议纠纷化解政治效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最高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国家药监局:全面提升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的针对性、靶向性、时效性】5月25日,国家药监局召开医疗器械上市后监管风险会商汇报会。会议强调,要坚持定期会商,落实层层会商,切实将风险防控在萌芽阶段;要坚持聚焦整改、聚焦处置,及时有效消除风险隐患,持续深化风险会商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的针对性、靶向性、时效性。(国家药监局网站)

公司动态

【温氏股份回应转让子公司股份:公司现金流正常】温氏股份5月25日公告,公司拟将控股子公司温氏乳业35%的股权以4.38亿元转让给公司关联方筠诚控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温氏乳业的股权比例由64.57%减少至29.57%。26日,温氏股份工作人员表示,本次转让股份主要为了聚焦主业,转让完成后,该款项将用于公司日常经营,公司目前经营及现金流情况均十分正常。(第一财经)

【大悦城再度转让北京名都100%股权,底价由最初1.32亿元降至6423万元】5月26日,据北京产权交易所披露的信息,大悦城控股旗下子公司香港鹏源发展(越秀)有限公司转让北京名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底价已由最初的1.32亿元降至6423.096万元,信息披露结束日期为2023年6月8日。此次标的转让最早披露于2019年8月,当时的挂牌转让价为1.32亿元,此前已多次挂牌,但最终都被终结挂牌。(澎湃新闻)

【李彦宏回应“生成式AI不实消息”:不清楚 文心一言还在内测】5月26日,百度CEO李彦宏表示,不清楚此前科大讯飞股价闪崩事件,对于生成式AI的内容有可能被人曲解引用的情况,他表示文心一言目前还处在内测阶段。5月24日,科大讯飞午盘后跳水一度接近跌停。科大讯飞方面表示,股价下跌系某生成式AI写作虚假小作文导致,谣传风险为不实消息。 (新京报)

【中国移动:17款权益产品将下架调整 6月30日起暂停推广】中国移动5月26日发布通知称,因公司运营策略调整,含优酷随心看会员-折扣包、腾讯视频随心看会员-折扣包、芒果TV随心看会员-折扣包等17款权益成品,计划将于2023年6月30日暂停推广,不再新增客户,老客户仍可享受原产品权益,如已退订,无法再次订购。上述调整自2023年6月30日起生效。

【马斯克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首次人体临床试验获FDA批准】当地时间5月125日,马斯克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宣布,已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批准,将启动首次人体临床研究。Neuralink表示,临床试验尚未开始招募参与人员,将很快公布更多相关信息。(界面新闻)

A股午盘

【沪指跌0.14% 存储芯片板块大涨】5月26日,A股三大指数早间低位震荡,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0.14%,深证成指跌0.39%,创业板指跌0.73%。盘面上,半导体板块走强,存储芯片、算力概念方向领涨,水利建设、地下管网等概念板块多股涨停,TOPCon电池、锂矿、POE胶膜等新能源板块回调。中药、教育、东数西算、传媒娱乐、CPO概念等板块也涨幅居前,煤炭、电气设备、供气供热、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超2900只个股下跌。

【传媒板块走强】南方传媒(601900)涨停,紫天科技(300280)、世纪天鸿(300654)涨超10%,唐德影视(300426)、宝通科技(300031)等跟涨。

【汽车零部件板块拉升】嵘泰股份(605133)涨停,金钟股份(301133)、多利科技(001311)、威唐工业(300707)、拓普集团(601689)等跟涨。

【TOPCON电池板块走低】晶科能源(688223)跌超5%,京山轻机(000821)、隆基绿能(601012)、东方日升(300118)、钧达股份(002865)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杜汶婧 整理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午间要闻】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
聚合每日午间热点新闻、大公司事件、股市消息等,是一档提供全方位财经资讯内容的财经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