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的“意”术:与意大利展团相约共赴BAKERYCHINA 2023

资讯2023-05-26 15:43

2023年5月22日,第25届Bakery China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如期拉开帷幕,现场人流涌动,热闹非凡。

作为全球规模领先的服务于烘焙和糖制品市场全产业价值链的展览会,Bakery China致力于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企业提供国际化、多元化、专业性的商业交流平台,推动国际烘焙产业的全方位发展和进步。

在开幕仪式上,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Augusto Di Giacinto奥古斯托·迪·贾钦托(迪嘉庆)莅临开幕现场,与各意大利参展商一起,为此次意大利参展送上美好祝愿。

1

而在本次展览会上,意大利展团是唯一亮相2023年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的国家展团。

WechatIMG4

5月23日,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携ASSOFOODTEC——意大利食品生产、加工、保存机械和制造商协会(该协会为ANIMA CONFINDUSTRIA ——意大利机械和工程行业协会联合会成员)和多家意大利企业,在意大利国家馆内顺利举办隆重精彩的剪彩仪式。

中意长久友好贸易与技术交流离不开贸易委员会、领事馆长期的不懈努力。包括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Tiziana D’Angelo安缇雅、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Augusto Di Giacinto奥古斯托·迪·贾钦托(迪嘉庆)、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执行理事长朱念琳、国药励展副总经理李超在内的重磅嘉宾参与了剪彩启动仪式,并发表了开幕致辞。

意大利展团-11

在本次展览会期间,意大利展团为中国市场带来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与优质专业的机械。

精彩开幕 交流共鉴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一直致力于加强意大利与中国之间的关系,促进两国之间的商业和经济发展。

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Tiziana D’Angelo安缇雅表示:“很感谢意大利企业在疫情后来到中国,意大利美食举世闻名,作为工业化的国家,机械设备出口也是意大利的强项之一。

中国也是美食的国度, 在烘焙领域,两国企业有很大的合作潜力。 感谢中国国际焙烤展 的主办方, 也感谢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的组织与支持,感谢意大利的参展企业。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AugustoDi Giacinto奥古斯托·迪·贾钦托(迪嘉庆)表示,中国市场潜力巨大,对于食品质量也是高品质高要求,所以会组织中国企业去意大利参观重要展会,中意之间要多加强联系,相信意大利企业在中国的市场会做得更好。希望能协助更多意大利企业扩大中国市场。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执行理事长朱念琳表示:衷心感谢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组织企业参加此次展会。把产品做好,需要使用好的原料,也要使用好的机械设备。如总领事和首席代表所说, 中国的企业也要和意大利多多学习,现在中国很多的烘焙机械都是意大利品牌。

仪式结束后,意大利驻沪领事馆领导们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首席代表及副代表共同造访本次不远而来到中国参展的所有意大利烘焙机械企业。

WechatIMG5

意大利烘焙机械惊艳亮相

据了解,在本届焙烤展意大利展馆中,共计7家意大利机械设备相关公司在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与意大利食品生产、加工、保存机械和制造商协会的共同组织下参展。

一直以来,意大利烘焙、糖果和意大利面食机械行业都以专业性、高品质、创造力、多样化生产著称,并且主要由能够为中国客户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的中小企业构成。本次他们再度走入Bakery China展会,充分展示其在专业领域的丰富经验与尖端技术,共享发展新成果,共谋行业新未来。

WAICO一家由意大利烘焙设备领域的各个领先公司共同创建的集团,公司CEO Paulo Zunino在展馆现场介绍称,WAICO专门生产从工厂到面包房等不同规模需求的烘焙设备。“我们的产品是一个完整的系列,包括小型机型(10公斤)一直到大型机型(800公斤)。”Paulo Zunino表示,公司产品整体设计科学,简单易操作。界面非常简化,全球范围的面包师都能够轻松上手。

此外,WAICO注重产品的外观设计,同时关注本地市场。据透露,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与包括中国在内合作伙伴共同研发产品。“无论中国、欧美国家、或者说全球,都追求极致的品质。”Paulo Zunino表示,而在本次展览会上,他发现,中国市场对技术的需求在不断升级,而这也将成为未来的市场趋势之一。

在本次展览会上,多家企业均表示,中国市场空间巨大,期待能够将产品在中国市场推广开来,并对中国市场的未来充满期待。

“现在很多中国产品正在走向欧洲、走向世界,他们希望拓展业务,开发新的市场。同样,包括我们在内的许多意大利乃至欧洲的企业家,也希望开拓中国市场的机会。”VENIX亚太区域经理Victor Domenech表示。

作为一家年轻的公司,尽管公司成立的时间不长,但在成立以来的十年中,Victor Domenech表示,公司的销售、产品品质、品牌均飞速发展。

意大利烘焙产业历史悠久,高质量的意大利糕点以及其他烘焙产品在全球各地都大受欢迎,随着意中两国间商业与经济的深入发展,越来越多的意大利烘焙机械走入中国市场,而这些意大利企业也为中国市场带来高质量、高品质的意大利烘焙、制糖制造与烘焙产品。

从2017年到2021年,中国的烘焙机械市场规模从31亿元人民币增长到41亿元人民币,复合年均增长率约为7.5%。数据显示,预计到2026年,中国的烘焙机械市场规模将达到60亿元人民币,五年复合增长率为7.9%。

而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意大利烘焙制造产品受到公众的认可和关注。意大利已经成为中国烘焙机械的第三大进口来源国,2022年进口值同比增长54.8%。

VictorDomenech表示,目前欧洲企业具备多年生产经验,这使得这部分企业在产品研发、设计,尤其是产品创新领域更具优势。“未来国内的一些设计制造商生产的产品无论从设计理念、技术研发等领域都在快速发展,但是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