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仙炖携手百度智能云探索燕窝智能化解决方案 开启燕窝行业智能化先河

资讯2023-06-02 11:02

近日,小仙炖携手百度智能云研发的“云边端一体化的燕窝原料可识别异物智能挑拣方案”凭借出色的产品性能和先进的技术以及行业的领先性,斩获“2023 IDC中国未来数字工业领航者”大奖。与此同时,小仙炖作为燕窝行业代表受邀出席2023百度智能云燕窝行业提效赋能暨AI质量闭环生态合作交流会,围绕燕窝产业的智能化探索作主题演讲。

01小仙炖受邀出席活动

(小仙炖受邀出席活动)

据了解,IDC中国未来数字工业领航者大奖是国内最具权威的ICT行业(信息通信技术产业)的奖项之一,其奖项主要面向能源、制造或公共事业行业客户企业,遴选在数字化和智能化方面成效显著,且能够引领行业方向的优秀案例,为更多企业提供借鉴参考。因此,小仙炖此次获奖不仅代表着其赋能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的创新实践获得行业与权威机构的高度认可,也标志着小仙炖成为开创燕窝行业“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发展”新局面的先驱者。

02小仙炖斩获“2023 IDC中国未来数字工业领航者”大奖

(小仙炖斩获“2023 IDC中国未来数字工业领航者”大奖)

“云边端一体化的燕窝原料可识别异物智能挑拣方案”是小仙炖携手百度基于各自技术与资源优势,历时一年半研发出的行业创新解决方案。百度是全球领先的 AI 公司,百度智能云始终将云智一体的独特优势深入到产业中,而小仙炖作为鲜炖燕窝领导品牌也持续在进行行业智能化探索和升级,在燕窝产业化、标准化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实践。双方的合作聚焦燕窝挑拣应用场景进行深入探索,也加速推进前沿性技术在燕窝行业的应用转化、落地。未来,该方案也将在行业内共享,将进一步推动燕窝行业的智能化发展。

可以说小仙炖和百度智能云在燕窝领域的智能化探索也开启了燕窝行业智能化的先河。事实上,作为鲜炖燕窝的领导品牌,小仙炖始终在创新探索的路上。小仙炖坚持系统性创新,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一碗新鲜、营养又好吃的燕窝”。基于燕窝消费中长期存在的核心痛点,小仙炖开创鲜炖燕窝品类,并创新地引入C2M模式,用户下单鲜炖,原料只有燕窝、冰糖和水,保质15天,每周顺丰冷鲜配送到家,破解传统滋补的消费痛点,也为燕窝行业打开了天花板。与此同时,小仙炖基于中式滋补特点创新推出周期滋补服务模式,并开发周期滋补小程序,消费者可以随时修改收货地址与时间,工厂根据修改信息随时调整生产和配送计划,为燕窝行业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带来全新发展思路。与此同时,小仙炖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和工艺创新,不断夯实品质基础。目前,小仙炖已经拥有61项专利,为燕窝行业的现代化突破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持。

燕窝消费市场已经连续9年增长,燕窝行业更有着千亿级市场潜力,智能化势必将进一步引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而今,小仙炖在智能化转型之路上先发一步,以“云边端一体化的燕窝原料可识别异物智能挑拣方案”为起点,不仅以AI驱动企业自身的内生增长,还将带动产业链上下游环节实现智能蝶变,也将进一步驱动整个行业的提效升级,开启中式滋补行业的智能化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