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中国5月CPI同比上涨0.2%;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名单调整,4家险企被调出;海康威视:股价下跌可能和基金仓位调整有关

午间要闻2023-06-09 12:20

事件关注

【国家统计局:5月CPI同比上涨0.2% PPI同比下降4.6%】 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CPI)比上涨0.2%,环比下降0.2%;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4.6%,环比下降0.9%。5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0%,影响CPI上涨约0.19个百分点。食品中,猪肉价格由上月上涨4.0%转为下降3.2%。PPI同比降幅比上月扩大1.0个百分点,40个工业行业大类中,价格下降的有26个,比上月增加3个。其中,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价格下降15.1%,降幅扩大3.7个百分点;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价格下降13.1%,降幅扩大3.8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网站)

【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名单调整 4家险企被调出】6月9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调整保险公司总公司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名单,共有22家险企入围。其中,人身险公司12家,财产险公司10家。对比2021年12月调整公布的保险公司总公司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名单发现,此次共有4家险企被调出,分别是英大泰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网站)

【四部门:深入开展家电以旧换新 制定完善家电以旧换新工作方案】近日,商务部等四部门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出,深入开展家电以旧换新。制定完善家电以旧换新工作方案,建立健全保障家电企业公平参与的工作机制。鼓励有条件的地方通过组织生产企业、电商平台、实体商业、回收企业建立对接机制、搭建协作平台、明确换新流程等方式,提升废旧家电交售和补贴领取便利性,促进绿色智能家电升级换新消费。(商务部网站)

【5月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为88.9 连续3个月下降】6月9日,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发布2023年5月中小企业发展指数数据显示,5月中小企业发展指数(SMEDI)为88.9,比上月下降0.1点,已连续3个月下降,但降幅有所收窄,高于2022年同期水平,但低于2021年同期水平,仍处在景气临界值100以下。(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网站)

公司动态

【海康威视:公司经营正常 股价下跌可能和基金仓位调整有关】6月9日上午,海康威视盘中闪崩跌近6%,股价逼近年内低点,成交额近11亿元环比显著放大。截至午间收盘,海康威视跌8.25%。海康威视表示,不清楚是什么原因,目前经营状况一切正常。海康威视工作人员表示,可能和公募基金仓位调整有关。(第一财经)

【中国商飞:有不法分子假冒公司名义开发“大飞机”APP行骗】6月8日,中国商飞发布声明称,近期,有不法分子假冒中国商飞开发一款名为“大飞机”APP程序,并在其中发布“中国商飞小额期权”、“中国商飞股份期权”、“ARJ21私募基金”、“C919私募基金”、“CR929小额基金”等虚假投资理财项目。此行为严重侵害了中国商飞商誉,构成侵权,更是蓄意欺诈,损害公众利益,涉嫌刑事犯罪。中国商飞发及所属单位未授权或利用其他网站、APP、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线上形式以“中国商飞”、“C919”、“ARJ21”、“CR929”的名义销售投资理财产品,也从未组织开展任何线下投资理财推广活动。(大飞机微信公众号)

【百亿私募鸣石基金股权结构新变动 公司回应:对公司经营没有影响】6月9日早间,一则关于“知名老牌百亿私募鸣石基金最新股权结构发生新变动”的消息在私募圈传播。消息称公司原持股10%的股东方王洋退出,公司实控人袁宇承接了该部分股权。此外,相关消息还称,鸣石基金目前还与王洋涉及一则借款诉讼,其中,鸣石基金为原告方,王洋与另一位自然人为被告方。该起诉讼“预定于”今年8月10日开庭审理。对此,鸣石基金方面回应称:“该股东(王洋)为财务投资人,不在公司任职,因自身原因退出,对公司经营没有影响。”此外,此次诉讼借款事项“已经妥善解决,公司已经撤诉”。(中证报)

【蒙牛乳业:拟发行6.5亿港元债券】6月9日,蒙牛乳业在港交所公告,6月8日,公司与经办人订立认购协议,内容有关该公司发行本金总额为6.5亿港元的债券,该债券可交换为现代牧业股份。该债券将按本金金额的100.00%发行,年利率 4.50%。认购协议的交割及该债券的发行将于2023年6月15日,或公司及经办人同意的更晚日期(但不迟于2023年6月29日)进行。该债券将仅根据《证券法》S条例在美国境外发售。该债券概不会在香港公开发售,亦不会向公司任何关联人士配售。

【联创电子:截至目前未进入苹果MR供应链】针对投资者关于“苹果发布新款MR产品,请问联创是否有供货”的提问,6月9日,联创电子在深交所互动平台上表示,随着光学显示产品终端应用日益广泛,公司积极关注行业机会,拓展更多应用领域。截至目前,公司未进入苹果MR供应链。

【通用汽车宣布明年起将接入特斯拉超级充电网络】当地时间6月8日,通用汽车CEO玛丽·博拉(Mary Barra)在Twitter Spaces上与特斯拉CEO马斯克共同宣布,通用汽车的电动汽车明年起将接入特斯拉超级充电网络,涉及1.2万个超级充电桩。从2024年起,特斯拉充电桩网络将对通用汽车电动车驾驶者开放,但他们需要一个适配器。2025年开始,通用汽车将建造有端口直接接入特斯拉超级充电桩的电动汽车。(界面新闻)

A股午盘

【创业板指跌0.1% CPO等概念走强】6月9日,三大指数盘初小幅上行后回落。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3%,深证成指跌0.05%,创业板指跌0.1%。盘面上,CPO、CXO、算力概念走强,太辰光20%涨停,和元生物涨超11%,拓维信息2连板;另外,传媒娱乐、汽车类板块、运输服务等板块走高;混合现实、新型城镇等概念以及家居用品、旅游、酒店餐饮等板块走低。

【传媒股走强】读者传媒(603999)涨停,中信出版(300788)涨超14%,南方传媒(601900)、新华网(603888)等跟涨。

【汽车整车板块拉升】亚星客车(600213)涨停、江铃汽车(000550)、江淮汽车(600418)、长安汽车(000625)等跟涨。

【存储芯片板块走低】佰维存储(688525)跌超5%,恒烁股份(688416)、全志科技(300458)、国科微(300672)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杜汶婧 整理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午间要闻】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
聚合每日午间热点新闻、大公司事件、股市消息等,是一档提供全方位财经资讯内容的财经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