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评:排放标准的升级,不仅关乎汽车技术,油品质量也至关重要。" />
即时新闻:

我国首次批量生产欧V柴油

发布日期:2009-06-05
作者:马巾坷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马巾坷 中石化集团5月31日宣布,中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批量生产出符合欧Ⅴ排放标准的车用柴油,这是内地首次批量生产欧Ⅴ车用柴油。

目前,第一船1万吨柴油已装运发往香港。业内人士分析,虽然我国现在执行的排放标准落后于欧美、日本、新加坡等,但是我国进步的速度很快。

2008年奥运会前北京已推行国Ⅳ标准,并在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同步进行,而国Ⅳ标准的硫含量等指标等同于欧Ⅳ标准。欧Ⅳ车用柴油硫含量要求为不超过50ppm(1ppm为百万分之一浓度),欧Ⅴ车用柴油硫含量要求为不超过10ppm,比欧Ⅳ车用柴油含硫量减少80%,此种超低硫柴油的使用将极大减少空气污染。

目前,中石化所有油品质量升级项目正在积极推进。欧v车用柴油的量产,标志着我国企业生产的车用柴油质量已达到世界最高标准要求。

 

 

点评:

    一直以来,人们总认为汽车排放污染是汽车技术的问题,实际上,油品质量对于减少汽车污染物排放至关重要。业内专家称,低等级的油品,会对汽车动力总成乃至排放处理系统造成严重损害,尤其是那些满足更高排放等级的车型。一些跨国车企不轻易把先进的动力总成或排放处理技术拿到国内,也常以油品品质不达标为借口。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