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美美重出江湖

订阅
2009-10-16
冯娟

酷儿影像系列活动之“美美重出江湖”

放映时间:10月17日周六下午3点整

地址:三里屯北街与亮马河南路8号京城大厦南面 亮马河上大白船

电话:010-64605512

曾经在北京同志酒吧独领风骚的反串演员美美,是很多北京同志的回忆。关于她的传奇故事,我们可以从纪录片《美美》中一看究竟。而许久未露面的她此次也将重出江湖,风云再现。

《美美》 MeiMei

导演:高天 82分钟 2005年

本片获韩国光州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

导演阐述:

我所记录的人物叫美美,他是一名反串演员,他有强烈的易性渴望,也是我们接触中对此追求最强烈最直接的一个人。他由于经济和自身身体条件的原因还不能通过手术使自己开始新的生活。他只能在同性恋和易装群体中寻找自己的感情寄托和幸福。在2004年他终于找到了自己喜爱并且能接受他的男人,他们举行了公开的隆重的婚礼,熟悉他的每一个人都被感动,熟悉他的每一个都渴望和他们一起分享以后快乐幸福的生活,熟悉他的每一个人也同时在心中存在忧虑,祈祷这种幸福生活的长久。

美美对自己这次婚姻充满了信心,他的朋友们为他专门举办了告别同志舞台演唱会,美美在北京七年的演出生活,以出色的演技和稳重台风,赢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欣赏。这次他通过演唱会的方式告别了北京的朋友,放弃了多年在北京打拼得来的稳定的生活,准备到上海,一个新的城市,用新的生活方式开始自己新的生活。但事与愿违,短暂的婚姻生活并不快乐,他很快又回到了北京。回来后不但要重新面对新老朋友以及存在其中的尴尬,也使他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生活困境.......

在拍摄过程中我们从猎奇,新鲜到后来接受以至成为兄弟姐妹般的朋友。使我们了解到他们大多数从小就渴望成为一名女孩子,长大后有的由于生活压力,有的由于要面对家庭,朋友的压力与歧视,尤其不想因此影响自己现有的工作,使自己的生活产生困难,他们只能以反串演出等各种方式释放自己内心存在的欲望。他们渴望以新的形象与方式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也知道这其中存在着很多困难与问题。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影片让更多的人和我们一样感受他们内心的痛苦继而理解他们接受他们,承认这种生活方式。我们更高的渴望就是通过我们的影片能使他们中间即可能多的人得到帮助,能走入新生活。

美嘉宾介绍:

美美

北京著名资深反串艺人,《美美》的被拍摄者。

高天

《美美》导演。陕西人,2003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主要作品有,纪录片《美美》,剧情片《车逝》等。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