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奥运会最天真的文化盛宴(1)

  
作者:生活方式
发布日期:2008-09-24
 1  |  2 

2008年8月8日,就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启动之前、在体育竞技赛场之外,奥运会的第一块金牌便由国际奥委会的官员颁发给了本届奥运会年龄最小的获奖者——来自香港的11岁儿童。当天,“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的全球决赛和金牌颁奖仪式,在北京朝阳公园“滨水之舟”广场举行,刘浚铭以他的绘画作品——“心连心,种出美丽梦想”赢得了全体评委的认同,荣获“2008年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的全球大奖。

“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是1994年由Visa创办的一项全球性的儿童绘画大赛,也是国际奥委会认可的唯一可以与奥运主题相结合的儿童绘画大赛。大赛结合每届奥运会举办,并邀请各国获奖儿童和家长到现场观看奥运会。

此项比赛在全球范围内举办了八届,在中国也已举办了五届,在中国儿童和家长中已经深入人心。本届(北京奥运会)大赛,中国的参赛儿童人数超过150万人,比以往四届比赛的总和还多。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将该活动纳入了2008年奥运文化活动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来自世界各地的30名儿童获得特等奖,他们作为Visa邀请的小客人观看了北京奥运会比赛。作为大赛的一项传统,全球大奖的获得者刘浚铭还将应邀参观2010年的温哥华冬季奥运会。

 1  |  2 
相关文章
more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