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网10月荐书(1)
冯娟
2010-10-18 17:58
订阅
 1  |  2 

 

《国王鞠躬,国王杀人》

作者:[德]赫塔.米勒

出版:江苏人民出版社

定价:22元

出版日期:2010年9月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赫塔.米勒作品,这是一部散文集,寓意丰富。作者运用“少数民族语言的独到性”,讲述了她在秘密警察的监督下,颠沛流离的灰暗生活。她在极权统治扭曲语言的现状下,选择以冷峻、超现实的诗性语言,表达对现实环境的不安全感。

《呼吸秋千》

作 者:[德]赫塔.米勒

出 版:江苏人民出版社

定 价:29元

出版日期:2010年9月

赫塔.米勒的最新作品,甫一出版便获得了德国书奖,被誉为“一部气势磅礴,夺人心魄及令人谦恭的小说,也许是这个秋季最令人难忘的读物”。故事背景设定于“二战”结束时,主人公是17岁男孩,他被送到乌克兰劳动营。这些曾在“二战”中与纳粹政权合作过的德国人,受尽非人的待遇。作者以大角度描绘了这个悲惨的年代。

《四喜忧国》

作者:张大春

定价: 29.80元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

《四喜忧国》的出版是张大春真正意义上被大陆引进的第一本小说。这部短篇小说集里不但包含台湾版的所有7篇小说,另外还增添了6篇小说,基本囊括了他初期的成名代表作:1975年得到第九届时报小说甄选首奖的《将军碑》、当年题材大胆“犯禁”的《四喜忧国》、早期的《悬荡》、《鸡翎图》等一篇篇热闹又有门道的短篇作品。此外,张大春还专门为大陆版撰写了一篇精彩的序言《偶然之必要》。

 1  |  2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