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09-01-01
张玉蕾
订阅

发改委解除对液化石油气等重要商品及服务的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玉蕾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31日宣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决定自明年1月1日起,解除发展改革委第58号令规定的对液化石油气、粮食、肉类等重要商品及服务的临时价格干预措施,以及发展改革委今年第46号公告规定的对电煤实行的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今年1月15日,由于粮食等商品和服务价格不断上涨,为保障民生,遏制物价上行压力,稳定市场,发展改革委依法采取价格临时干预措施,并承诺一旦条件成熟,将解除上述措施。

专家认为,最近数月来,随着国内市场商品供给的不断增加,市场供应充足,受国际粮食等大宗商品价格暴跌等影响,我国上述商品和服务的价格上行压力得到极大缓解,解除上述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时机已经成熟。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