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人大会议共有7项议程、四阶段

订阅
23:06
2010-03-02
孙健芳 方迎定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孙健芳 实习记者 方迎定  3月1日早上,在人民大会堂三层澳门厅,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发言人何绍仁向参会的记者介绍第十一次会议阶段和议程。

如往届一样,会议总共分为四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3月5日 -7号下午,主要内容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第二个议程是 3月8号开始审议选举法草案;在3月9号上午,大会休会半天,大会主席团开会。第三个议程从3月9号下午至12号,大会将审议全国人大常务会议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报告;最后一个议程从12日-14日上午,大会审议和表决各项决议的阶段。大会为期9天半。

今年大会共有7项议程,其中有6项是定期召开的例会属于应有的议程,即往届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常务委员会报告、最高人民法院报告和最高检查院报告,加起来是六个报告。最后还有一个审议选举法修正案草案,与往年一样,每年重要的法案是需要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

会议期间,大会的秘书处将支持新闻中心组织的一系列新闻发布活动,一类是在金色大厅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和5次记者发布会,其中两场惯例举行,分别是外交部部长记者招待会和总理记者招待会,除此之外,宏观政策的管理部门有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新闻发布会,还有关注民生的问题发布会,还有住房养老保险和医疗改革发布会等,由于国内外对气候变化和节能减排的高度关注,所以会议会专门安排一场发布会。

据了解,这次采访政协会议的记者共有3000多人,其中境内记者约2000人。采访“两会”的全部记者约5000人。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