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老记者 新两会

订阅
20:19
2010-03-02
孙健芳

经济观察报 记者 孙健芳  我是一名老记者,在经济观察报也呆了8年,相比较之下,我以前报道的领域相对专业,先是基金业,然后是宏观经济领域,所以今年竟然是我第一次上两会,有些诚恐,因为我知道,每年两会上都是记者们打拼最激烈的地方,一个记者想做好不容易,但要想做得出色是难上加难。

作为记者,我们都对中央台的“小丫跑两会”印象深刻,一开始看得稀里糊涂但十分起劲,后来渐渐失去兴趣,到最后竟然是巴望这个节目赶紧结束。我想这样的原因是:这是由于两会离我们比较远的原因。

在过去两年,由于报道宏观经济较多,接触了很多经济学家和政府官员,其中很多人都是两会和政协的代表,在两会之前,一些代表就表示,今年会参加两会,并且提出一些提案。

学者暂时不说提案,就官员来看,据我观察,很多代表每年都忙于大量的日常事务,出席各种场合,压根没有多少时间去调研,但是一个人大代表竟然能够提出10多份建议,所以记者对提案到底是哗众取宠还是真刀实枪还需要仔细的甄别。

而在今天人大代表大会的记者通气会上,全国人大新闻中心负责人何绍仁也对记者建议,记者们不要太关心一号议案和一号建议,也不要把关注放在谁提到最多,而是关注那些深入基层,调研非常细致的议案和建议。

不管怎么样,既然报道两会,还是请你跟着我们往下走,我们可能还会在两会会场上碰见很多很多伪人大代表和伪方案,我希望,借了你的一双慧眼,帮我们发现谁真谁伪。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